26.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法拉利 488 Pista 正式香港推出


法拉利 488 Pista 為車廠特別系列車款的最新成員,首次於香港亮相。車系一向以源自法拉利賽車的 V8 引擎推動,繼承 458 Speciale、430 Scuderia 與 Challenge Stradale 傳奇和備受追捧的車款,以其極致性能、操控與賽車設置而享負盛名。

對比之前的 V8 Sports 特別系列車款,法拉利 488 Pista 在性能、操控,以至技術水平上,同樣承襲自 488 Challenge 賽車,並向前邁出重要一步。事實上,新車名稱 Pista 實為意大利文「賽道」之意,直接向法拉利在賽車場的輝煌歷史致敬。


新車的發展基礎,源自法拉利於「世界汽車耐力錦標賽」 (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參賽多年所累積的寶貴經驗。自 GTE 級別賽事於六年前首度舉辦,法拉利共五次贏得製造商冠軍殊榮,於 50 場比賽中先後獲得 29 次勝利。另外,廠方在過去 25 年舉辦單一型號賽事「法拉利挑戰賽」(Ferrari Challenge),亦對新車的研發工作大有裨益。

法拉利 488 Pista 採用了大幅輕量化的方案,並沿襲法拉利賽車 488 GTE 和 488 Challenge 在引擎、操控和空氣動力學上的發展取向,造就出一架絕不妥恊的車款,為擁有不同程度和經驗的駕駛者,提供媲美賽道的超凡表現。

與 488 GTB 相比,法拉利 488 Pista 的重量輕了 90 公斤(淨重為 1,280公斤),再加上特別系列車款中最大幅度的一次引擎動力升級(增加了 50cv),為法拉利 V8 引擎跑車譜寫出全新基準。


車輛的 3.9 公升引擎,最大輸出高達 720cv,而且格外輕盈,其每公升 185cv 的平均輸出系數更是同級中最高,不單是法拉利歷史上最強勁的 V8 動力,其基礎引擎在渦輪增壓技術上的頂尖效率,更連續在 2016、2017和2018年獲頒「國際年度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殊榮,以及第三次獲提名「全球最佳引擎」。

受惠於 488 Challenge 的賽車理念,法拉利 488 Pista 的鉻鎳鐵合金排氣歧管、輕量化曲軸和飛輪,以至鈦合金連杆和碳纖維集氣箱等部件,均屬全新設計,令引擎重量遠較原裝 488 GTB 為輕。

新車的兩個渦輪增壓器是直接從 488 Challenge 的引擎移植過來。同時,引擎進氣歧管亦由原來車身兩側的位置移往尾擾流器附近,以換來更流暢的空氣動力效果之餘,也令新車在任何引擎轉速範圍下,扭力輸出均明顯高於 488 GTB,動力有所提升,讓加速更暢順更凌厲,渦輪增壓器反應也更加迅速。


這引擎的轟鳴聲響和感官體驗,都是百份百獨一無二的法拉利特色,也是所有法拉利 V8 特別版本系列的共通點。引擎呼吸聲和排氣聲,不論在質量與強度方面也比 488 GTB 更勝一籌,這賽車化效果更會隨著引擎輸出和轉數提升而按比例遞增。

法拉利 488 Pista 充分利用了法拉利在賽車方面的經驗,即使在路上,也令人充分感受到超卓的空氣動力學表現,其中包括蛻變自一級方程式的前置 S-Duct 導風槽,以及在 488 GTE 身上獲證實能增加下壓力並經過全新設計的帶斜度前導流器,一切都能輕鬆應對賽道實戰考驗。

綜合全新的車底渦流翼、與 488 GTE 相類似的後置車底導流器和尾擾流器等一系列創新設 計,最終令法拉利 488 Pista 的空氣下壓力大幅增加 20%。


車廠提升車輛操控性能的目的,是為了昇華駕駛樂趣,讓任何技術水平的車手也能輕鬆駕馭比賽級頂尖跑車。透過結合機械裝置和第六代側滑控制系統(Side-Slip Angle Control system,簡稱 SSC 6.0)內的各項電子控制裝置,車輛在操控極限下,一切反應仍然輕鬆自若。SSC 6.0 整合了以下各項系統:E-Diff3、F1-Trac、可變磁流懸掛系統(SCM),還有首次登場的法拉利動力強化系統(Ferrari Dynamic Enhancer,簡稱 FDE)。

FDE 為全球首次使用的技術,利用法拉利軟件來調節制動卡鉗的壓力,此升級的控制系統令車輛更加收放自如,進一步提升法拉利 488 Pista 的操控性能,營造更輕鬆、更直接
和更具預見性的車身動態。這系統方便駕駛者可隨心所欲地掌控側滑角度,即使在極限下也不例外,並於任何駕駛情況下都可以享受與汽車人車合一的感覺,在極致性能和駕駛樂趣間取得完美平衡。
全新法拉利 488 Pista 亮點之一,是配搭了廠方首次應用於生產型汽車的 20 吋碳纖維輪圈,與引擎罩、緩撞桿和後定風翼等碳纖維車身部件互相輝映。


法拉利 488 Pista 的外觀設計集中在具實用功能的空氣動力學概念上,而車廂設計則配合其賽車化特質,以簡約為主。法拉利設計室運用創新手法,例如以 S-Duct 導風槽令車頭觀感變得更加緊湊之餘,車頭緩撞護桿更有如飛翼懸沉於空中。其車身塗裝,誠然是車身設計的一部分,由車頭開始貫穿 S-Duct 導風槽並一直延伸至車尾,令整體線條更顯突出。這種巧妙的設計語言,以海豚鰭式尾翼為最佳演繹,賦予一種輕巧高效的格調,車尾獨特的鈎畫手法,進一步增強力量感,並成功強調車輛的賽車血統。

限量生產的法拉利 488 Pista 即將登陸香港市場,並會配售予部份參與 Corse Clienti (客戶賽車部門) 和賽道項目之車主。


為了展示和慶祝源自賽車 DNA 的法拉利 488 Pista 到港,這次發布會還介紹了深受歡迎的法拉利挑戰賽亞太地區項目,這對於法拉利 488 Pista 的發展尤其重要。請參閱附件內客戶賽車部門錄資料。

同時,Blackbird Concessionaires 更展出一系列現時最新車款,包括法拉利 Portofino,812 Superfast,GTC4Lusso 和 GTC4Lusso T,以及 488 GTB 和 488 Spider,法拉利為照顧車主的不同需求,推出各類型車款,如配備 V8 和 V12 引擎雙門和開蓬跑車,以及豪華的 GT 等等,均彰顯了法拉利的多樣性能、高端技術和匠心獨運。

售價 $5,358,000 起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