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全新法拉利 488 Pista 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


法拉利488 Pista即將於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作為V8特別系列車款——360 Challenge Stradale、430 Scuderia和458 Speciale之後推出的又一全新車款,488 Pista以傑出的賽道性能與酣暢淋漓的駕控感受,再創性能巔峰。

法拉利488 Pista相較先前的特別系列車款,顯著增強了其運動性能並融合了眾多源於賽車領域的技術,從其命名即可看出,這也是向法拉利在賽車領域的輝煌歷史致敬。


自世界汽車耐力錦標賽(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創立GTE競賽組別後,法拉利在六年間五次贏得了製造商冠軍頭銜,並在共計50場比賽中獲得29次勝利。同時憑藉25年來在單一品牌賽事——法拉利挑戰賽中所累積的豐富經驗,為這款全新車款的研發提供了強大的賽車技術支援。

全新488 Pista沿用488 GTE和488 Challenge兩款著名法拉利賽車的最新賽道技術,大大減輕其全車重量,並優化在引擎、車輛動力學和空氣動力學上的設計。無論是公路駕駛或賽道馳騁,即使是非專業車手也可以盡情享受駕駛的樂趣。


相比起488 GTB,全新488 Pista足足輕了90公斤(淨重僅為1280 公斤),再結合特別系列車款最強勁引擎(50cv動力升級),讓488 Pista成為法拉利V8運動跑車中的全新標竿。

法拉利488 Pista配備了法拉利歷史上最強勁的V8引擎,這款渦輪增壓V8引擎也曾於2016和2017連續兩年榮獲「國際年度引擎大獎」殊榮。


該車款最大輸出功率可達720 cv,功率系數高達185 cv/l,為同級別中最佳。得益於源自488 Challenge的輕量化部件,如採用鉻鎳鐵合金排氣歧管,輕量化曲軸飛輪等,結合鈦合金連桿及碳纖維集氣箱等組件,其重量也更輕。

此外,488 Pista採用了源自488 Challenge的渦輪增壓器結合轉速感測器設計,並且將進氣構型從側面移至後擾流板處,從而確保更純淨的空氣流動,優化了進氣效率。

與488 GTB相比,扭矩力在引擎轉速全範圍內均有增加,提供連綿不斷的推進感。功率增加的同時,渦輪反應時間也進一步縮短。

488 Pista擁有獨一無二飽滿而渾厚的轟鳴聲,彰顯了這款法拉利特別系列車款強勁的超凡性能。相較於488 GTB,488 Pista在所有速度和排檔範圍內的排氣聲浪均更加強勁而有力,與功率增加呈正比。


法拉利488 Pista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源自品牌多年在賽道上積累的寶貴經驗,應用了同時適用於公路與賽道的最佳技術。該車款採用了諸多來自賽車領域的部件:車輛前部的S-Duct源自F1技術,加上前部散熱器形成的有力抽吸,搭配為488 GTE設計的斜面,提高了下壓力。

底部渦流產生器也經過重新設計,而尾部擴散器則沿用了488 GTE的同一雙扭結線設計,以形成比常規式擴散器更大的抽吸和負荷產生能力。同時,設計師將擾流板的傾斜度提高並進行了延伸,對擾流板風阻也進行了優化。得益於這些改進,488 Pista相對於488 GTB的下壓力又提高了20%。

提升車輛動力性能的目的是為了提高駕駛樂趣和操控,不論是專業車手或一般車主也能輕鬆駕馭賽道級頂尖跑車,充分發揮該車潛力,從而得到最完美的駕駛體驗。


強大的動態性能得益於車輛精湛的機械與完美融合了先進電子技術的第六代側滑角控制系統(Side-Slip Angle Control system 6.0)。該系統由第三代電子差速器(E-Diff3)、F1-Trac牽引力控制系統和磁流變減震系統(SCM)所組成,並首次搭載了法拉利動力強化系統(Ferrari Dynamic Enhancer),該系統具備一項全球首創的技術:以法拉利特有的軟件控制系統來調整卡鉗的制動壓力,從而優化488 Pista在出彎道階段的性能,使駕駛更顯輕鬆、直觀並易於預測。該系統同時也能給予駕駛者充分的支援與信賴,將偏航動態的控制能力推至極限,邁向人車合一的境界,實現最極致表現以及最大駕駛樂趣。

與此同時,該車款也配備了由米芝蓮 (Michelin) 特別打造的新型輪胎。

全新488 Pista的外觀造型具有極高空氣動力學效率,同時兼具法拉利經典造型的俐落線條。而駕駛艙內部則強調精簡,突顯出極致的運動氣息。法拉利設計中心的設計師巧妙應用了諸多創新元素,例如前部的空氣動力通道的S-Duct,以此縮短鼻錐長度,創造一個全新的懸臂式機翼效果。

此外,以賽道系列車身外觀設計作為整體設計的一部分,更進一步強調了berlinetta車款緊湊且強勁的風格,而位於保險杠和車身兩側的空氣動力學部件也採用了對比輪廓,使得外觀設計在具有運動特性的同時,而又不失優雅魅力。

車輛前臉的設計概念與懸掛式燕尾尾翼遙相呼應,賦予其輕巧高效的格調,而車尾的獨特設計則更進一步增強了488 Pista的力量感與速度感。

此外,更能夠通過選裝配件進一步顯著提升駕駛感受,例如首度運用於法拉利跑車的碳纖維材質20寸輪圈(可選),以及同樣以碳纖維材質所製的引擎罩、保險杠和後擾流板。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