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法拉利 V8 渦輪增壓引擎問鼎 20 年「Best of the Best」大獎


2018年度國際引擎大獎評選結果近日正式公布,全球超跑領導品牌法拉利享譽業界的V8渦輪增壓引擎連續第三年獲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殊榮。法拉利旗下所有V8車型均以不同形式搭載此款引擎。

2018年正值國際年度引擎大獎誕生20周年。縱觀這一車壇權威大獎的歷程,法拉利已累計獲得27項桂冠,獲獎總數領跑業界。今年,法拉利更將6項大獎收入囊中,刷新超級跑車品牌獲獎紀錄。
全新法拉利488 Pista搭載的3.9升V8引擎可發出720 cv的最大輸出功率。此款引擎除摘取年度引擎大獎殊榮之外,還贏得了3-4升年度引擎大獎(3-4 Litre Class)、最佳性能引擎大獎(Performance Engine)以及巔峰引擎大獎(Best of the Best)。巔峰引擎大獎由68名國際評委受邀參與甄選這一全球車壇至高榮譽的最終得主,獲獎引擎是由過去20年獲頒「年度國際引擎大獎」的歷屆總冠軍中選出。


年度國際引擎大獎聯合主席Dean Slavnich表示:「法拉利488 GTB跑車所搭載的3.9升V8引擎以近乎完美的出眾表現樹立了渦輪增壓引擎的性能典範,然而重新調校過的法拉利488 Pista的引擎進一步定義完美,引擎領域翹楚之稱謂受之無愧。毫無疑問,法拉利這款大師級V8引擎堪稱藝術傑作,在確保零渦輪遲滯的同時提供出色的傳送效率、純粹的情感共鳴、震撼的轟鳴聲浪以及澎湃的動力輸出。」

對法拉利而言,今年是持續收獲精彩的一年——法拉利812 Superfast車款所搭載的6.5升 800cv V12自然吸氣引擎相較上一代車款F12 berlinetta所配備的6.3升引擎進行了全方位升級,75%均為全新組件。因此812 Superfast也不負眾望,分別贏得了4升以上引擎大獎(Above 4 Litre Class)和最佳新引擎大獎(Best New Engin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