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視像】法拉利史上最強 V8 超級跑車 F8 Tributo 現身香港


中置V8引擎、後輪驅動、雙座位硬頂佈局超級跑車,一直是法拉利深受歡迎的代表性系列。作為繼承488 GTB的全新型號,F8 Tributo在本年3月份於瑞士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F8 Tributo將488 GTB已經極為出眾的性能表現,以及法拉利獨有的優秀操控特性再為提升。


採用了法拉利史上最強V8引擎,馬力輸出達到720匹,超出上一代50匹之多,這副3.9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以每公升排氣量輸出馬力計算,達到185匹。法拉利已憑著上一代引擎,在2016至2019年,連續四年榮獲國際級的「年度引擎大獎」;不僅如此,它從過去20年多個奪得年度國際引擎大獎的競爭對手中脱穎而出,於2018年一舉榮獲「巔峰引擎大獎」,是過去20年一眾優秀引擎之中的最巔峰之作!除了輸出強勁之外,引擎卓越之處在於駕駛者能獲得即時、沒有渦輪遲滯的油門動力反應,還有法拉利獨有、扣人心弦的高轉激昂引擎聲浪,這些只能在法拉利身上找到的獨特基因,進一步在F8 Tributo的動力核心演化過來。


新車另一特色是擁有出眾的行走動態性能,讓人樂不思蜀的「法拉利動態強化系統升級版 (FDE+)」功能,會在「賽車 (RACE)」模式中介入,其出色之處是容許駕駛者在穩定及容易掌握的操控情況下,以貼近抓地力極限範圍進攻每個彎角,即使出現轉向過多,仍能穩定地駕馭,享受中置引擎720匹馬力後輪驅動的狂野與馴服之間的美妙平衡過彎動態,為喜愛賽道馳騁的駕駛人士帶來全新駕駛體驗及驚喜。


法拉利設計中心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負責外型設計,經過多方面精心策劃,為F8 Tributo同時發揮出功能與美學的優勢。功能上,由GT賽車獲得的重要技術經驗,演化出設於車頭部分、稱為「S 道管(S-Duct)」的氣流動力學設計,此設計先應用在488 Pista身上,能在高速行駛時提供相應強大的下壓力,提升行走穩定性及過彎速度,相較於488 GTB,F8 Tributo前軸的最大下壓力提升了15%之多;車尾部分的擾流器,亦照顧美學與功能需要,在不增加風阻的情況下加大了後軸下壓力。其他改良部分,還包括後向式散熱水箱的傾斜角度、引擎進氣口及煞車系統冷卻入風口的位置等,車身整體氣流動力效率提升10%,車重相比上一代下降了40公斤,在行駛動態及駕馭反應上,為駕駛者帶來更昇華的感受。


Tributo是意大利語「致敬」的意思,F8 Tributo有著向過往法拉利V8引擎跑車致敬的意義,在外觀設計上也採用了當中的一些經典設計元素;例如,車尾四圓燈佈局,便是法拉利歷史中的特色設計;另外,80年代經典的F40透明通風引擎蓋設計,也承襲到F8 Tributo身上。

外觀設計不止於車身,F8 Tributo的車廂設計也經過重新安排,由中控台、儀錶板、門板、空調出氣口等部分,均以法拉利的近代設計語言演繹,車內HMI (Human Machine Interface) 操作介面也作升級,讓人耳目一新。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