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2013 日內瓦車展:Ferrari LaFerrari 963 匹狂野馬王

LaFerrari 5
Ferrari 發佈今年日內瓦車展最矚目的作品-LaFerrari,代號 F150。LaFerrari 是法拉利歷史上首款採用來自於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的 HY-KERS Hybrid Technology 科技,搭載的 6.2 升 V12 引擎轉速可高達 9,250 轉,在 9000 轉時可爆發 800 匹馬力,以及於 6,750 轉時即可提供 700 牛頓米扭力,而電動馬達則有 163 匹馬力。綜合馬力足足高達 963 匹及 900 牛頓米扭力,百公里加速無須 3 秒即可完成,7 秒之內更可從靜止加速至 200km/h,完成 Fiorano 賽道單圈最快成績不到 1 分 20 秒,比 Enzo 快了 5 秒鐘,甚至比 F12berlinetta 都快了 3 秒。LaFerrari 當仁不讓地成為法拉利史上最快的公路跑車。

LaFerrari 2

HY-KERS 混合動力系統技術是利用法拉利 Scuderia 賽車部門在 F1 Kers(動能回收系統)方面積累的經制造而成,令如此強悍的 LaFerrari 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 300 克,實在叫人驚嘆。混合動力系統由法拉利與 Magneti Marelli 公司合作研發的兩個電動馬達組成,一個負責為驅動輪提供動力,另一個則作為輔助馬達。該系統還有一個安裝在底盤底部的電池組,電池芯由 Ferrari Scuderia 賽車部門負責組裝,今年的 F1 賽車:F138 的 KERS 系統同樣由該部門製造。他們的專業知識與經驗,有效減少了電池組芯的重量和體積,電池的整體重量僅為 60 公斤,卻創造了此類應用中最高的能量密度。而且能夠在制動時(甚至是 ABS 介入的急剎車時)及在轉彎時產生的多餘扭距,轉為成電能儲存於電池中。

LaFerrari 3

LaFerrari 最為明顯的就是側面造型,擁有一個向下傾斜的尖鼻錐,車頭亦都十分低,突顯得車輪拱板相當強健有力。車身經雕塑工藝處理,將 F1 的空氣動力學設計特性融入其中,表現出跑車的極致運動性格。內籠則是全新設計的方向盤,集成了各種主要功能,換擋撥片更長、更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波棍採用翼式外觀設計,其上排列著各種 F1 變速箱控制功能,讓人感受到強烈的賽道氣息。
LaFerrari 全球只生產 499 輛,售價為 100 萬歐元,但據聞限額已經全部售罄。

LaFerrari 9

文:Issac.C

Ferrari 特別限量系列 LaFerrari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