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法拉利 SF90 Stradale 打破印第安納波利斯賽道量產車圈速紀錄


法拉利SF90 Stradale Assetto Fiorano在全長3.925公里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賽道上,以驚人的1分29.625秒成績一舉刷新了量產車的最快圈速紀錄,其最高時速達281公里/小時。

「非常興奮能夠親眼見證法拉利SF90 Stradale以令人歎為觀止的性能表現在7月15日創造了一個全新的圈速紀錄。」 國際賽車運動協會(International Motor Sports Association)高級總監 Mark Raffauf見證了本次測試。

印第安納波利斯賽道(IMS)總裁J. Douglas Boles表示:「印第安納波利斯賽道建於1909年,作為眾多汽車品牌的競技基地,自誕生起我們一直忠於這個DNA。無論是對專為競技而生的賽車,還是不斷刷新標準的量產車,這個3.925公里的橢圓形賽道歷史悠久且極具挑戰性,將繼續成為汽車發展及性能提升的催化劑,其重要地位無法撼動。綜觀112年的歷史,我們有幸見證這些重要里程碑的誕生。」

「法拉利SF90 Stradale的命名是向法拉利車隊成立90周年致敬,彰顯了躍馬賽車對公路跑車的開發所起的重要作用。」 法拉利北美總裁陶孟德(Matteo Torre)補充說道,「所以在法拉利北美賽道日嘉年華到來之際,在印第安納波利斯賽道上馳騁SF90 Stradale再適合不過,同時我們在週末還開展了法拉利挑戰賽、 XX和F1 Clienti等項目活動。」

法拉利SF90 Stradale是躍馬史上最強勁的量產跑車,也是法拉利首款量產的可外接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車型。這款車型極具特色,為同級量產車型樹立無與倫比的性能標準。法拉利SF90 Stradale的最大輸出功率可達1000cv,重量功率比為1.57kg/cv,當時速達到250公里時可產生390公斤的下壓力,不僅擁有傲視同儕的性能表現,更令V8車型首次成為躍馬量產跑車歷史上的性能巔峰之作。

法拉利SF90 Stradale車型有兩款版本供客戶選擇,包括了標準版及更具運動性能配置的版本。Assetto Fiorano版車型採用了大幅升級的配置,其中包括基於GT賽車打造的特殊Multimatic減震器,還配備由碳纖維材料(車門、底板)及鈦金材料(彈簧、整套排氣管)等高性能材料打造的輕量化零部件,成功實現了減輕30公斤車身重量的目標。其它不同之處包括高下壓力碳纖維後擾流板,可在時速達250公里時產生390公斤的下壓力。Assetto Fiorano版車型還可配備米芝蓮Pilot Sport Cup二代輪胎,專為提升乾燥賽道路面駕駛表現而特別設計,成功協助躍馬在印第安納打破圈速紀錄。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