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福特透過全球 25 項革命性實驗改變世界移動方式

ford-ceo
福特汽車於2015國際消費電子展﹙CES﹚重點展示如何以創新科技及前瞻思想,開發先進全球車款,解決日益艱巨的交通問題,並改變世界的移動體驗。

品牌於展中宣佈Ford Smart Mobility智慧移動藍圖,藉著創新思維將互聯技術、行動通訊、自動駕駛、消費者體驗與大數據推升至全新水平。福特汽車表示,將透過遍及全球的25項革命性移動實驗,創造更優化的顧客體驗,並改善交通問題,打造靈活汽車使用模式及加強社會協作,最終為消費者提供更便利、永續的移動方式。

福特汽車總裁暨執行長Mark Fields表示:「我們於本屆國際消費電子展中,分享了福特汽車於車用通訊技術的發展,以及自動化駕駛的藍圖,事實上我們有著更崇高的目標。」Mark Fields補充道:「我們將創新元素引入公司發展與營運的每個細節之中,讓福特不僅成為一間生產汽車的全球企業,並更專注於提供人類移動解決方案,希望最終能如111年前品牌創辦人亨利福特般,再次改變世界的移動方式。」

福特汽車透過本屆國際消費電子展的舞台,展示最尖端的車載通訊整合系統SYNC© 3;同時突出現行車款於半自動駕駛技術的成就,並分享品牌於全自動駕駛開發的嶄新進程。

福特智慧移動藍圖Ford Smart Mobility的第一步,是啟動遍佈全球各地的25項革命性實驗項目,當中8項位於北美、9項位於歐洲與非洲、7項位於亞洲以及1項位於南美洲。每項實驗均緊扣消費者對於未來移動模式的想像,以及對建構未來交通運輸網的需求。

「在未來的智慧移動藍圖中,我們看到車輛可以彼此交談,駕駛者、車輛與城市基礎設施彼此透過密集溝通,來舒緩嚴重的交通堵塞情況。日常的通勤也將以常規車輛共享,或多種交通方式混合搭配,尋求最有效率的移動方式。我們當前的實驗將締造嶄新的交通及移動模式,引領未來十年及以後的重大發展。」Mark Fields表示。
福特汽車期望透過此25項實驗,解決當前全球四大發展挑戰:爆炸性的人口增長、迅速擴張的中產階級、空氣品質與公共健康議題,以及與時俱進的消費者態度與需求,每一項均為今時今日人類所習慣的交通移動模式帶來莫大挑戰,亦限制了個人移動性,特別處於都市地區。

藉由創新移動挑戰,福特汽車邀請全球各地的軟硬體開發者與創意人士集思廣益,針對北美、南美、葡萄牙、非洲、印度、中國、英國與澳洲等地區的個別移動挑戰,共同探索解決方案。

挑戰內容包含:透過科技於城市尋找開放車位、優化於擠迫都市的駕駛體驗、利用導航系統或其他工具,提高偏遠地區居民的醫療保健等。

福特汽車於國際消費電子展中亦重點推介全新升級的SYNC 3車載娛樂通訊整合系統。SYNC 3版本不但享有更快速、更直覺主導以及更輕易使用的優勢,同時強化對駕駛者指令的回應。

SYNC 3的聲控對話識別技術,透過與智慧型手機相似的觸控式螢幕及易於閱讀的圖像式操作介面,將幫助千萬駕駛者於路上輕易操控手機,同時與生活無縫接軌。

新一代系統建基於當前已在全球超過1,000萬輛福特車款上搭載的SYNC技術平台,而搭配全新SYNC 3的福特車款亦將於今年陸續推出。

福特技術總監暨全球產品開發展集團副總裁Raj Nair表示:「藉由全新開發的SYNC 3,福特為車主提供一個更簡單平台,讓顧客於移動過程中享有智慧互聯生活。 SYNC 3為實現消費者最渴望擁有的連接功能更進一步,而我們深信這是顧客決定是否購買福特車輛的關鍵因素。」

福特亦重點展示目前發售車款已具備的半自動化駕駛效能,而全自動駕駛汽車目前也正在積極開發中。

Raj Nair表示:「我們現行生產及售賣的半自動車輛,已能透過電腦軟件與感應器輔助平行泊車及垂直泊車,並可根據車流自動調整行車速度,甚至於突發情況下自行煞車。我們未來也將積極研發全自動汽車,並認真考慮將其量產於市場之中。」

福特現有半自動駕駛功能包括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keeping Assist﹚、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 ﹚、具備行人偵測功能的防撞輔助系統﹙Pre-Collision Assist with Pedestrian Detection﹚與主動泊車輔助系統﹙Active Park Assist﹚等先進科技,未來也將加入交通擠塞輔助系統﹙Traffic Jam Assist﹚功能。

如今一部完全自動化駕駛的福特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正在積極研發中,除了應用現時車款的半自動科技以外,也同時加入四具光學雷達﹙LiDAR﹚,有效將周遭環境轉換為實時3D立體場景以供系統分析。

車輛可以使用光學雷達感應周圍物體,並運用尖端演算來預知其他汽車或路人的移動路徑。

Mark Fields表示:「我們的首要任務並非進行市場宣示,或成為全球首輛自動駕駛汽車研發競賽的第一人,而是希望打造首部全自動汽車連繫大眾,並真正提升消費者的行動生活。」

他補充道:「亨利福特多年來以自身經驗告訴我們,一間良好企業不但能生產優良產品並賺取可觀回報,同時可以創造更美好的世界。這也是時至今日持續推動福特汽車邁步前進的一大動力。」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