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舉行期間臨時交通安排

TTA Leaflet Final
「2016國際汽聯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將於2016 年10 月8 及9 日(星期六及日)於中環新海濱舉行,主辦機構Formula Electric Racing(Hong Kong)Limited今天聯同香港警察交通部及運輸署舉行新聞簡報會,公佈與賽事有關的臨時交通安排。

「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賽事今年是首次在香港舉行,為展示香港的都市特色,大會選用中環新海濱的主要道路,包括龍和道、民耀街及耀星街,組成全長兩公里的市區賽道。賽事將以維多利亞港為背景,賽道並途經國際金融中心、香港摩天輪、天星碼頭及香港大會堂等主要地標,以展現香港的迷人景色。同時,大會亦會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搭建維修賽道、嘉賓席及臨時看台等,並將設置e-Village 嘉年華,提供多項精彩娛樂節目,提升比賽氣氛。

TTA Leaflet Final
由於賽事期間會使用部分中環新海濱的道路作為臨時賽道,大會須於2016 年10 月8 日凌晨1 時至2016 年10 月10日晨早6 時期間封閉部份道路,包括民光街、民祥街、民耀街、龍和道的部份路段,以及耀星街全段,此範圍內的車道、地面行人路及部分行人過路線均會同時封閉,因此,大會已建議以下替代路線以供車輛及行人使用:

賽區以西的臨時交通改道安排
· 車輛駛入中環碼頭須使用民光街(近林士街),車長逾7米的車輛不可進入民光街(巴士及持許可證者除外)。
· 車輛從民寶街須在現有掉頭處往金融街離開。
· 車輛可使用民祥街近香港站入口的臨時掉頭處掉頭離開往干諾道中。
· 部分信德中心地面的中港道由現時的單向東行改為單向西行,車輛須離開往干諾道中。

賽區以東的臨時交通改道安排
· 由於龍和道封閉,車輛來往香港大會堂、駐港解放軍總部、政府總部及行政長官辦公室等地方,須使用干諾道中的路口往返。立法會大樓的車輛可經干諾道中及龍匯道往返添美道。
· 從龍匯道西行的車輛,如非前往添美道,須在分域碼頭街前駛上天橋往干諾道中西行離開。

賽事期間的行人通行路線
· 比賽場地共設有3 個觀眾入口,分別位於中環9 號碼頭、愛丁堡廣場及龍和道近政府總部。在各觀眾入口,大會將實施人流管制,分隔觀眾及其他行人。市民可繼續使用不同道線前往中區海濱各地點。
· 民耀街(介乎龍和道和民光街)大部份的地面行人道及過路線將會於賽事期間封閉,但連接中環碼頭、港鐵香港站及國際金融中心二期等地方的行人天橋會如常開放予公眾人士使用。
· 龍和道(介乎民耀街和添美道)的行人道亦將會封閉。行人可使用干諾道中及海濱長廊的行人通道,往返愛丁堡廣場、香港大會堂、駐港解放軍總部、政府總部及行政長官辦公室。

賽事期間的公共交通上落客安排
· 由於受賽事期間須進行封路及改道,大會已經與各公共交通服務營辦商及不同持份者商討調整有關巴士、小巴及的士站的位置及行車路線的細節如下:
1) 專營巴士及專線小巴安排:現有的所有路線服務並不會減少,但部分分站/總站位置將會調整,有關路線亦會略為改動。
2) 線小巴站及的士站安排:因應民光街改道,中環6 號碼頭旁的專線小巴站及的士站需要對調。
3) n非專營巴士安排:因應改道,使用民光街及民祥街的部份非專營巴士將受到影響,其上落客位置的安排及行車路線將會調整。

賽事前後的臨時交通安排(9 月 26 日至 10 月 7 日及 10 月 10 日至 17 日期間)

由於賽事期間使用部分中環新海濱的道路作為臨時賽道,為保障賽車人員及觀眾安全,以及達致人流管制的要求,因此大會須沿賽道安裝預製的混凝土安全護欄、賽道圍欄、觀眾圍欄,及其他臨時設施;並在賽區內建設臨時維修賽道、看台和活動空間,有關工程將由2016 年9 月26 日起進行,並盡量在夜間等不影響交通的時段內,分階段封閉道路,大會已預留部分行車線或替代道路以供使用,以減少對公眾的影響,當賽道旁的預製臨時混凝土安全護欄及賽道圍欄完成後,現時的行車線將減少一條。賽後的拆卸工程亦會分階段進行至2016 年10 月17 日。

formula-e-traffic-plan-2016

現時行人過路線及行人天橋將不受影響,部份行人路將會臨時封閉或縮窄至不少於1.5 米 ,所涉及的行人路位置如下:
· 介乎民耀街及耀星街迴旋處之間,即耀星街以北行人路將會封閉
· 郵政總局以東及以北的行人路將會封閉
· 介乎愛丁堡廣場和龍和道之間的行人路將會大部分封閉,但會保留一條不少於1.5 米的行人路通道連貫東西南北,以供行人使用。

以下路旁行人路將會縮窄:
· 於愛丁堡廣場及康樂廣場鄰近的一段行人路
· 介乎民耀街和愛丁堡廣場的龍和道以南的行人路
· 介乎愛丁堡廣場和添華道鄰近區域的一段龍和道以南的行人路
· 介乎民寶街和中環碼頭巴士總站入口的民耀街以東的行人路。

為了減低賽事舉行對道路使用者及附近人士造成的不便,大會已委託顧問公司進行交通影響評估,並制定一系列臨時交通改道安排,並已就交通影響評估報告多次諮詢相關政府部門;在未來一個月亦會繼續與相關持份者保持聯絡,並透過不同媒體,確保賽事和交通資訊可以準確及迅速傳播,令市民掌握正確資料。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