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德國萊茵 TUV 認證!中國首款出口歐盟純電動巴士


德國萊茵 TUV 集團為中國首家符合歐洲標準的電動大巴生產廠商江蘇常隆公司頒發歐盟整車型式認證(WVTA)。江蘇常隆的純電動巴士成功出口意大利,成為中國第一家獲得歐盟通行證的電動巴士生產商,創造了中國純電動巴士出口歐盟的歷史紀錄。


江蘇常隆公司製造的純電動巴士在一次世界巴士博覽會亞洲展被意大利城市巴士運營商看中,並大批採購作為意大利格羅塞托省的公共交通工具。純電動汽車出口意大利必須通過歐盟整車型式認證。歐盟整車型式認證是歐盟委員會依據 EC 指令強制其成員國使用的整車、安全零部件及系統認證,是極其嚴格的認證體系。全球領先的檢驗、檢測及認證技術服務商德國萊茵 TÜV 集團憑藉在汽車檢測認證領域的豐富經驗及專業技術,對江蘇常隆開展了長達半年之久的檢測項目,認證共計 26 大項,重點對電動車 EMC、安全性能及環保方面均設定了高標準。江蘇常隆最終 26 項目全部成功通過歐盟認證,成功製造出首台銷往意大利的純電動巴士。


德國萊茵 TUV 集團車輛服務總監 Oliver Rothert 出席雙方慶祝活動並向江蘇常隆頒發中國首張出口歐洲電動車整車型式認證證書,他興奮地表示:「德國萊茵 TUV 公司作為此次項目的認證服務機構,儘管過程當中我們共同面對許多挑戰,但最終我們還是順利完成任務。我們的團隊同樣也非常驕傲能與客戶一起成功完成首台電動大巴認證工作。江蘇常隆所取得的非凡成績使我們中國的汽車行業發展又前進了一大步。」

據意大利巴士運營商拉瑪公司 (LAMA) 透露,零排放、無噪音、無污染的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在歐洲很有競爭力。在此之前中國巴士幾乎出口目標都是發展中國家,鮮有進入發達的歐盟市場,尤其這次中國常隆新能源巴士能取得歐盟市場的入場券,對中國未來電動巴士行業的市場發展前景有重要的意義。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