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通用汽車電動聯網概念車 EN-V 亮相

繼3月24日通用汽車電動聯網概念車EN-V上海全球首發後,4月11日,在汽車館媒體體驗日上,記者再次見到了代表未來城市交通解決方案的EN-V電動聯網車。 EN-V創新地融合了電氣化和車聯網兩大技術,使未來城市交通實現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和零事故。

環保與智能是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
通用汽車不僅致力於汽車產業的發展,更關心汽車技術的發展如何實現人們“自由移動”的夢想,如何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而EN-V車的研發和推出正是基於這種綠色環保,以智能化的高科技實現汽車產業的可持續發展理念。

EN-V概念車的設計重新定義了汽車DNA及未來城市交通解決方案,將在未來向人們提供更簡便、更智能且更環保的出行方式;而時尚的外觀加上智能化的配置,實現了技術和材料創新的完美融合。

與眾不同的電氣化和車聯網技術
電氣化是EN-V概念車的技術基礎, EN-V的馬達動力由鋰電池提供,可通過普通家庭電源進行充電,每次充滿電後可行駛40公里,完全實現零排放,減少了對環境的直接影響。 另外,EN-V可以與電網進行信息互換,判斷電網的整體使用情況,從而選擇最佳的充電時間,充分提高公用電力基礎設施的使用效率。 最使EN-V概念車與眾不同的便是其先進的車聯網技術。 EN-V車所具有車聯網技術不僅可以通過先進感應器及線控技術Hy-wire實現自動駕駛、自動停車和自動檢索,在解放了駕車者雙手的同時還增加了智能化的車載辦公系統和娛樂系統等配置,利用無線通信技術,EN-V可以使駕駛者在途中放開雙手,上網和朋友進行實時地溝通,形成一個在路途中的社交無線網絡。

另一個不得不提的亮點便是EN-V概念車時尚而小巧的外觀設計。 EN-V的設計開發緊扣城市駕駛對速度和里程範圍的需求,整車重量僅400多公斤,長約1.5米。 而目前的傳統汽車,重量超過1500公斤,長度更是EN-V長度的三倍,停車需要超過10平方米的面積。 目前汽車90%的時間都處於停車狀態。 僅就停車而言,EN-V與傳統汽車相比就顯出極大優勢。 EN-V體積小巧、移動便利,目前一個傳統汽車的停車位可以容納五輛EN-V,這將極大地提高城市現有停車面積的利用率。

EN-V載著人們駛向更美好的生活
據有關部門統計,未來30年後全球將有超過12億輛汽車,而至2030年,全球60%的人口將居住在城市,中國城市人口在2030年也將達到10億,城市化進程成為全球的發展趨勢。 在目前的超大城市中,30%的石油浪費在尋找停車位的過程中,七成的車主每天至少碰到一次停車困難,交通的擁堵,交通事故的頻發都使得城市中的交通承受著越來越大的壓力。

EN-V車的出現不僅體現的技術的創新,更體現著未來城市交通的適應性,為日益嚴重的城市交通問題提供了更好的解決方案:潔淨的能源最大限度地節省了資源,手動駕駛和自動駕駛兼容的駕乘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發生率,小巧便捷的設計既節省空間有降低出行成本,使城市生活的發展邁向更加快速而健康的軌道。

通用汽車引領未來汽車技術的潮流
事實上, 在自動駕駛技術研發領域,通用汽車一直以來都是領導者,並已和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卡內基梅隆大學開展了廣泛深入的合作。 雙方曾共同問鼎2007年美國國防部國防高級研究規劃署(DARPA)舉辦的自動駕駛城市挑戰賽(Urban Grand Challenge)。 EN-V正是將冠軍車——雪佛蘭Tahoe改裝而成的Boss車所使用的技術加以發展應用。 通用汽車全球研發副總裁陶藹倫表示:“EN-V概念車展示了通用汽車車輛自動駕駛研究的重大技術突破。EN-V概念車上應用的一些能夠幫助實現自動駕駛的技術,例如變道警告、盲區探測及適應性巡航控制等,已經在通用汽車目前的一些車型上得以應用。”

通用汽車一直致力於為人們研發具有更高科技含量,更加高效而環保的汽車。 而作為2010年世博會全球汽車合作夥伴之一,通用汽車將在本次世博會中,提供雪佛蘭Volt增程型電動車和雪佛蘭Equinox燃料電池車將作為世博局VIP在世博園內及周邊出行的交通工具。

隨著城市的發展,上海有望成為未來城市個人交通變革的中心之一。 通用汽車希望通過EN-V電動聯網概念車在世博期間的公開展示,讓更多參觀者了解前瞻技術可以為城市出行帶來的變革,及為上海這樣的超大型城市帶來的更好的個人出行解決方案。 讓人們對未來先進科技引領的美好生活充滿更多憧憬。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