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GP3 意大利站 方駿宇接受多重考驗

adderlyfong-gp3-2013-02
GP3系列賽2013第七站於9月6-8日在意大利的蒙扎(Spa)賽道舉行,比賽是F1意大利大獎賽的輔助賽。香港車手方駿宇在兩場比賽中分別以19名和20名完賽,目前位列積分榜第19名。

23歲的香港賽車手方駿宇2013賽季雙線作戰,在歐洲代表Status GP參加方程式賽事——GP3系列賽,在亞洲代表錦龍車隊參加GT賽事——奧迪R8 LMS杯。奧迪R8 LMS 杯是奧迪旗下首個單一車型賽事,吸引了眾多實力車手參賽,包括馬來西亞前F1車手熊龍,香港名將李英健,蜚聲國際賽壇的中國車手程叢夫,以及前德國房車大師杯(DTM)車手弗萊(Rahel Frey)。目前方駿宇在奧迪R8 LMS杯積分榜上位列第二。

adderlyfong-gp3-2013-01
蒙扎賽道全長5.793公里,是一條高速賽道,有長長的直道和緊湊的髮夾彎,兩場比賽各進行17圈。

排位賽在周六上午9:45分開始,方駿宇做出了1分38秒141的圈速,排在第14名。

第一場比賽在周六下午5:20開始。方駿宇的賽車無法啟動,只能推回維修區,經過一輪快速檢修,賽車最終能夠從維修區起步比賽,不過此時比賽已經進行了一圈。方駿宇心無旁騖,專注於發揮賽車極限,在場上不斷刷新自己的圈速,在第七圈時做出了這場比賽第八快圈速,1分39秒157,與最快圈速相差不足一秒。他最終以19名完成了比賽。

adderlyfong-gp3-2013-03
對於發車時的突發情況,他表示:“發車區的抓地力比我期待得大。我當時是全油門,半踩離合,通常情況下,這時候輪胎會空轉,但賽車卻無法啟動了。我很懊惱,當重新回到比賽中時,我專注於做圈速——我沒想到會那麼快。之後我趕上了車群,我知道我必須謹慎,我可不想因為事故受罰或者損壞賽車。 ”

第二場比賽在周日上午9:25分開始,方駿宇從19位起步。比賽一開始,一號彎發生了事故,方駿宇被夾在其中,損失了一些時間。安全車回到維修站之後,方駿宇超越了幾位,來到場上唯一一位女車手Gomez的身後,兩人速度相當,在大直道上齊頭並進。在倒數第二圈時,方駿宇發動了攻勢,來到了內線,Gomez試圖封死行車線,發生了碰撞,方駿宇的賽車高高飛起,就此退賽,所幸人無大礙,最終排在本場比賽的20名。

adderlyfong-gp3-2013-04
方駿宇表示:“通過一號彎時,我落在了右邊,夾在事故車輛中。比賽重新開始,我損失了更多時間:Jorda和Luis Sa Silva兩人在前面比拼得很激烈,我試圖超越他們時,前翼受損。之後我做出了幾個快圈,趕上了Gomez,她阻擋著我的去路。我覺得她有點不明智,我們都在努力進取,應該安全第一,尤其在時速高達300公里的情況下。我後背有點疼,但人還好。”

下一站GP3比賽將於11月1-3日在阿布扎比舉行,是阿布扎比大獎賽的輔助賽,這也是GP3的收官戰。方駿宇接下來的一場比賽是奧迪R8 LMS杯10月25-27日在上海的比賽,阿布扎比之後的周末,方駿宇將回到亞洲,在澳門參加奧迪R8 LMS杯的收官戰。

關於方駿宇
方駿宇是首位登上英國F3國際組領獎台的中國車手。 2011英國F3收官戰在英國布蘭茲哈齊賽道(Brands Hatch)舉行,在全年最後一場比賽中,他憑藉出色的雨戰技術,獲得國際組第三名,成為首位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位登上英國F3國際組領獎台的中國車手,同場競技的車手包括現在F1紅牛二隊車手Jean-Eric Vergne.

2012賽季,方駿宇回到亞洲,參加了奧迪旗下首個單一車型賽事——奧迪R8 LMS杯,在第一站比賽中,就勇奪冠軍,並憑藉三個冠軍,三個亞軍和四個季軍,獲得年度亞軍。

2013賽季,方駿宇成為首位在GP3系列賽中亮相的華人車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