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Honda 免鑰匙大漏洞讓駭客遠端開走車輛


外國實驗室 STAR-V LAB 的研究人員 Kevin2600 和 Wesley Li 團隊發現 Honda 部份車款的 Keyless 系統出現一個 Rolling-PWN 漏洞,當中影響到的年份由 2012-2022,2022 年 Fit/Jazz、2020 年的 Odyssey、2020 年的 CR-V、2012 年的 Civic 等等。

駭客只需利用一系列有效代碼並重新同步汽車的偽隨機數生成器(PRNG),就可以輕鬆打開車門和開走汽車。Keyless 系統不只是 Honda 出現問題,就連以高科技作賣點的 Tesla 也中招,外國就有一位 19 歲的駭客成功入侵 25 部 Tesla 電動車。可是 Honda 仍未對是次問題作出回應,相信要等 Honda 深入調查和解決漏洞才能解決當中問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