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Honda Vezel 小混混

honda-vezel-2015-review-title
斜尾coupe混SUV這crossover玩意並非新事,例如平治GLA/GLE、寶馬X6或是Renault Captur等,都是把扮coupe式的斜尾四門車廂抬高扮作越野車的模樣,最新近混入的,是Honda這部Vezel,車子在香港緊貼Jade RS六人車推出,不過其實Vezel在日本比Jade早一年面世。 

在個別市場仍叫HR-V的Vezel,名字是將珠寶刃角「bezel」的「b」換個代表「vehicle」的「V」而成。與其同類一樣,Vezel同樣是將斜尾四門車身升離地、輪拱和下身循例有黑色包圍這似是可越野的樣子;Vezel外形設計重點還有是所謂隱藏在C柱內的「你睇我唔到」門手柄,富有動感的前沙板和車側摺線,隨Jazz和Odyssey繼續出現的「Solid Wing Face」飛翼形鬼面罩,稜形頭燈,「八」字形前泵把,車頂尾翼等等,頗醒目的。 

honda-vezel-2015-review-14
作為新款HR-V,車子當然比現有的CR-V細部和矮小,其登車高度亦正好比一般房車高而比正式SUV低。一貫日式黑膠膠的車廂,Vezel有高高的中橋位來分開前方左右乘客,讓司機有個人化的駕駛空間。車廂設計特點,有同級汽車少有的電子泊車brake和防溜後功能按鈕、大大塊彩色屏幕內有多角度後波鏡頭、與Jazz相似的LED顯示/輕觸式冷氣控制板、闊送風wide flow冷氣系統在前乘客處有三個出風口、中橋內可調校深度的「flexible」杯架、慳油駕駛時速度錶亮起的綠色光環;另外,後座設計有特長椅墊,廠方指是要後乘客有更大形房車的舒適乘坐感覺;與Jazz一樣微微傾起的的後地台,是為慳位設計的中置油缸所在;方形的尾門,四四方方的行李箱,很實用似的;尾箱門檻的高度位於頗低的650mm,讓人容易探進;輕鬆易摺的後座,當然可翻至平坦。

honda-vezel-2015-review-13
在日本,Vezel車系有152ps的Hybrid 版本–其132ps 1.5升DOHC引擎,由i-DCD(Intelligent Dual Clutch Drive)雙離合器接上29.5ps的電摩打,可純EV電動行車,耗油量僅27km/1L,以及一131ps/155Nm的DOHC i-VTEC直噴引擎版本;兩引擎都有全自動Real Time 4WD四驅和前輪驅動選擇。香港代理賣的,是前輪驅動1.5升SOHC單凸輪軸i-VTEC引擎,有120ps/145Nm輸出,配CVT無段變速波箱。

相比剛剛試過、有超乎想像好feel的電動軚盤和行車質感喜出望外地幼滑和爽快的Jade RS,Vezel的駕駛感覺和操作則大致跟一般高身房車差不多,感覺硬淨的車架,話說其內框inner-frame structure有20%高剛性鐵用量,前支柱/後橫軸懸掛,有算是舒舒服服的浮拋行車反應,轉向時像是高身房車的車身傾側,不算高速便響起前胎的操控反應,典型日式汽車的輕飄軚盤和腳踏,踩實地板等轉數上升而慢慢遞增的加速反應,沒有手動+/-的無段變速波箱,D波時是單調地「嗚…」著上路,S波能較好的keep住轉數供彎路和落斜用,不過Honda的CVT波箱已算是同類波箱較少轉數浮浮沈沈的了。

Vezel在香港有LX和EX兩個型號,賣$228,881的LX用Halogen燈泡頭燈、雙氣袋、絲絨座椅,貴$20,000的EX($248,882)多有前側和窗簾氣袋、前泊車感應器、cruise control、雙LED頭燈兼有日間行車燈、前泵把霧燈和皮座。

honda-vezel-2015-review-02
與其他斜尾coupe混SUV的crossover同類一樣,Vezel同樣是將斜尾四門車身升離地、輪拱和下身循例有黑色包圍這似是可越野的樣子。

honda-vezel-2015-review-03
Vezel外形設計重點,有所謂隱藏在C柱內的「你睇我唔到」門手柄,富有動感的前沙板和車側摺線,頗醒目的。

honda-vezel-2015-review-04
闊送風wide flow冷氣系統在前乘客處有三個出風口。

honda-vezel-2015-review-05
一貫日式黑膠膠的車廂,Vezel有高高的中橋位來分開前方左右乘客,讓司機有個人化的駕駛空間。

honda-vezel-2015-review-06
登車高度正好比一般房車高而比正式SUV低;賣$228,881的LX有雙氣袋和絲絨座椅,$248,882的EX有前側和窗簾氣袋、前泊車感應器、cruise control和皮座。

honda-vezel-2015-review-07
Vezel有同級汽車少有的電子泊車brake和防溜後功能按鈕,中橋內可調校深度的「flexible」杯架。

honda-vezel-2015-review-08
後座設計有特長椅墊,廠方指是要後乘客有更大形房車的舒適乘坐感覺;與Jazz一樣微微傾起的的後地台,是為慳位設計的中置油缸所在。

honda-vezel-2015-review-09
方形的尾門,四四方方的行李箱,很實用似的;尾箱門檻的高度位於頗低的650mm,讓人容易探進。

honda-vezel-2015-review-10
在日本,Vezel車系有152ps的Hybrid以及一131ps的DOHC i-VTEC直噴引擎,香港代理賣的,是前輪驅動120ps 1.5升SOHC單凸輪軸i-VTEC引擎。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隨Jazz和Odyssey繼續出現的「Solid Wing Face」飛翼形鬼面罩;貴多$20,000的EX型號有雙LED頭燈兼有日間行車燈,以及前泵把霧燈。

honda-vezel-2015-review-12
輕鬆易摺的後座,當然可翻至平坦;感覺硬淨的車架,其內框inner-frame structure有20%高剛性鐵用量,有算是舒舒服服的浮拋行車反應。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L4 SOHC 16-Valve
排氣量:1,497cc
最大馬力:120 匹 / 6,600 轉時
最大扭力:145 牛皮米 / 4,600 轉時
波箱設計:CVT無段變速波箱
體積:4,294 X 1,772 X 1,605mm
重量:1,224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Honda-Vezel-EX/798/

售價:HK$248,881.50 起
網址:http://www.honda.com.hk
查詢:2380 2231(Reliance Motors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Honda Vezel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