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本田 Honda ZR-V 緊貼日本登場!e:HEV 混能型號賣 40 萬樓下


本田全新中型 SUV ZR-V 剛剛 4 月在日本開賣,代理緊隨其後在香港有售,引入的只有 e:HEV 混能型號一款,售價 $393,880,準備換車的車主們,剛好有多一個好選擇。


由「Civic 底」變種出來的 ZR-V,比新款 Vezel 大部,它的車身長度與今代 Civic 房車差不多,輪距則比它短(2,655mm VS 2,735mm)。由扁闊頭燈、垂直格鬼面罩、「八字再八字」形頭泵把翼片、與車身同色輪拱帶來的外觀頗有動感。車子的儀錶盒、中台屏幕、三鍵的冷氣控板、跨錶板的蜂巢形風口裝飾、六角形芯的軚盤與 Civic 車系一模一樣,偏豪華的 ZR-V 有 12 喇叭 Bose 音響,天化控板和門邊有單色的氣氛燈光,「飛拱」形的中橋,上層是波段和其他按鈕,下層有雜物兜,兩旁有充電插頭,後端有後排風口和後排充電插頭。尾箱有下層載物格和可棟起的層板,尾箱旁和尾門邊和車門壁下方有波浪形的黑膠塊,作用除了觀感特別外亦可減少刮花後的礙眼。 


車子採用由今代混能 Civic 起用的「Sport e:HEV」系統,屬首部採用全新 2.0 升直噴自然吸氣引擎的本田 SUV,「Sport」在有優化的硬和軟件帶來更高效能和性能,不見得有特別跑化的地方。引擎有 143 匹 / 186 牛頓米輸出,兩個電摩打一個用來發電,另一個驅動汽車,後者輸出有 184 匹 / 315 牛頓米,與 Civic e:HEV 一樣。


車子在電池夠電之下會行 EV,不夠電或高負荷時會由引擎驅動發電機直接供電給驅動摩打即行 Hybrid,較高速時引擎會經一個像 6 波的 0.805 波牙連接上來驅動汽車,軚盤 +/- 撥片同樣有 4 段拖慢充電控制,整套混能系統的概念和操作其實與現有的例如 Jazz 和 Stepwgn e:HEV 一樣,ZR-V 的平衡耗油量是 26.9km/L,Drive Mode 反應模式除有Eco、Normal 和 Sport 外另有 Snow 共四個模式,落山有 HDC(Hill Decent Control)限速控制;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系統同有自動扭軚的防偏航 LKAS (Lane Keep Assistance System)、主動跟車巡航 ACC (Adaptive Cruise Control),和前撞警示和自動煞車 CMBS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

文、攝:James Chan
編:Teddy Leu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