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日內瓦車展】林寶堅尼 Huracan Performante 開篷版正式推出


「Huracan Performante 開篷版承襲Huracan家族車系發展的巔峰成果,同時將開篷駕駛的激情提升至全新高度」,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先生表示,「無論在城市道路還是賽道,Huracan Performante均可帶來完美的駕駛體驗和極致激情。而其開篷版更能增進駕駛者與天空和路面的互動,享受林寶堅尼自然吸氣式引擎的迷人聲浪。」

Huracan Performante開篷版搭載標誌性的5.2升V10自然吸氣式引擎以及四輪驅動系統,0-100公里/小時加速僅需3.1秒,0-200公里/小時加速則為9.3秒。最高時速媲美Huracan Performante硬頂版,可達325公里。100-0公里/小時制動距離僅為31.5米。


和硬頂版相同,Huracan Performante開篷版在8,000轉/分的轉速下能夠輸出高達640匹的強勁馬力;當轉速為6,500轉/分鐘,可達峰值扭力600牛•米;在1,000轉/分鐘,可輸出70%以上的扭力。Huracan Performante開篷版淨重僅1,507公斤,重量功率比為2.35公斤/馬力,前後重量分配為43%/57%。

Huracan Performante開篷版沿襲了硬頂版的設計、科技和性能,在Huracan Performante車型既有的無可比擬的駕駛體驗中,更增添了別具特色的駕駛樂趣。開篷版車型的外觀設計獨特鮮明,無論開啟還是關閉頂篷,均極具辨識度。


Huracan Performante採用了Super Trofeo賽車和高性能電單車洗練精悍、開放式的街頭鬥士(Streetfighters)設計風格,昭示著其開篷版作為一款超級跑車,無論在城市道路還是賽道,均能完美適應,馳騁自如。

新車相較Huracan開篷版減重35公斤,鋁制車身綴以可視碳纖維部件,彰顯Huracan Performante開篷版的輕量化科技特徵。鍛造複合材料的運用能夠實現複雜幾何形狀的塑型,並使用在多項關鍵部件中,如前後擾流板、引擎蓋、後保險杠,以及林寶堅尼專利技術 — ALA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中的關鍵功能性部件:空氣動力學擴散器。


ALA主動空氣動力學系統能夠通過調節氣流走向達到提高下壓力或降低阻力的效果,在高速過彎時能夠實現氣流向量導流,從而保證在各類環境和路況下的絕佳駕駛操控體驗;而這些功能絲毫不受開篷版軟頂設計的影響。林寶堅尼LPI(Lamborghini Piattaforma Inerziale)系統能夠即時管理所有的汽車電子系統,與ALA系統完美結合。該系統可在500毫秒內啟動ALA系統的活動板,確保車輛在任何駕駛情況下都能擁有最優的空氣動力設定。

和硬頂版一樣,Huracan Performante開篷版同樣搭載了強化的懸架系統、重新調校的ESC電子穩定系統、承襲更加出色的林寶堅尼LDS動態轉向系統、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經過改造的ANIMA自我調整網路智慧化管理系統。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ALA系統相互配合,以保證各種駕駛情況下的牽引力最大化。ANIMA自我調整網路智慧化管理系統可提供三種駕駛模式(STRADA道路、SPORT運動和 CORSA賽道),對車輛的所有動態系統進行設置和調節。林寶堅尼Huracan Performante開篷版的頂篷設計:地面與空氣間的動態連接


林寶堅尼Huracan Performante開篷版是一款純正的開篷車型,採用輕量化科技的電動液壓式頂篷設計,無論開啟還是關閉,都能夠完美展現出車身的獨特線條,同時保證絕佳的操控感受、優越的性能體驗,以及超高性能超級跑車的最佳剛度。當頂篷關閉時,可完美勾勒出Huracan Performante的車身側面線條;當頂篷開啟,其收納高效及時,以保持車輛最佳的重心位置,展現出Huracan Performante開篷版完全不同的美學設計。

行駛時速在50公里及以下時,頂篷開啟時間僅需17秒。後部車窗可電控開啟或關閉,關閉時可作為擋風玻璃使用。Huracan Performante開篷版特別設計了一對可升降的鰭式擋板,當頂篷開啟時,擋板從車輛後部的頂篷折疊收納箱中升起,將頂部線條從座椅靠背延伸至車輛尾部,打造出開篷版的標誌性輪廓。擋板內部的空氣通道,能夠有效減少在開篷駕駛時的頭頂擾流。Huracan Performante開篷版還配備了兩塊可拆卸側風擋,以減少橫向氣流震動,降低風噪,即使在高速行駛時也能夠保證車內的駕乘舒適度。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