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Hyundai All New SANTA FE 新配置示範車抵港


Hyundai 在 2020 年上半年力谷 IONIQ 外,在 SUV 車款也沒有放慢手腳。他們最近添加了多一部 All New SANTA FE 示範車,配置繼續齊料,不過車廂內裝就變得成熟,為不同年齡層的車主睇車時更易揀到心儀車款。


第四代 SANTA FE 在推出後之,為中型 SUV 市場帶來一點衝擊,新車設計歐洲車風格極濃,大型蜂巢式入風口、全新的 LED 頭燈組合、車尾亦是 LED 煞車燈、再有不錯的車身線條配合,對預算有限的車主來說,是多了一個好選擇。而且 SANTA FE 有香港車主最喜歡的七座佈局,大大吸引到家庭客前來睇車試車。一般五座佈局時,車尾箱載物量很大,達到 1,625 公升。車廂的中排座位可以自由前後調校,提升了中排的腳部伸展性,也為第三排的座椅空間作出更彈性的調校。第三排的座椅還有冷氣輸出、充足的置物空間。由於車頂都有一定高度,整個車廂的頭頂空間都是不錯。


今次試駕車跟 2019 年試駕的是同一款,不同的地方在於車廂內配置,首先車上使用成熟型的酒紅色車廂配色和絨面頂篷。駕駛席加入了 HUD 抬頭顯示器。安全設備方面,加入了 SmartSense Package,有智能巡航、車道保持輔助、自動緊急煞車、後座提示系統。Comfort+ Package 在這部車也可以找到,包括記憶座椅、座墊伸延、便捷進入、轉檔撥片。如果要額外添加以上設計,售價接近五萬元,當中 SmartSense Package 和 Comfort+ Package 筆者覺得都值得添加,對日常應用和安全性保障都有所提升。


數碼應用方面,SANTA FE 的中控台可對應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智能手機連動功能,可借手機為車子添加 GPS 導航、連接聽音樂、電話免提等功能。前座設有 USB 充電、無線充電板、中排冷氣出風口下方也有兩個 USB 充電接口。其他設備如 Auto Hold、360 泊車鏡頭、多功能軚盤等等,都跟上次試駕的一樣齊全。

今次試駕 SANTA FE 沒有遇上雷雨,開起來又有不一樣的感覺。SANTA FE 用了一副直四 2.4 公升自然吸氣引擎,最大馬力達 185 匹和 24.3 公斤米扭力,六前速自動波箱傳動,設有 HTRAC 四驅行車系統。SANTA FE 的懸掛偏向舒適性,車子走過不平坦的路面時,可感到車身有一份柔韌性。車身的抗扭性不錯,即使車身有一定份量,走多彎山路時,車廂仍有一定穩定性。車子力水不會太猛,不過在香港路面行走是夠力的。SANTA FE 多個月後價格未有調整,可見它在市場仍有一定吸引力,近月世界受疫情影響,大家用錢都會比較謹慎,相信 CP 值夠高的品牌,會在這個時候繼續開單。


今次試駕車設備轉了酒紅色車廂配色和絨面頂篷。(額外添加 $10,000)


駕駛席加入了 HUD 抬頭顯示器。(額外添加 $13,000)


安全設備設計,加入了 SmartSense Package,有智能巡航、車道保持輔助、自動緊急煞車、後座提示系統。(額外添加 $15,000)



Comfort+ Package 在這部車也可以找到,包括記憶座椅、座墊伸延、便捷進入、轉檔搬片。(額外添加 $10,000)


大型蜂巢式入風口令 SANTA FE 有一份運動感和時尚感。


在車體的線條大概可以看到 SANTA FE 是走實用空間型路線。


中控台支持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有齊 USB 和 AUX 外,還有手機無線充電。


前座有齊冷暖功能。


在錶板上可以看到四輪輸出狀態。


後座可以控制前座乘客位的前後距離。


大型天幕頂令 Santa Fe 空間感提升更多。


腳部和頭頂空間充裕是這部車的賣點。



第三排坐椅的有置物空間和冷氣出風口。


尾門有電動功能外,在尾箱也可為後座翻平。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heta II 2.4 GDi 引擎
排氣量:2,359cc
最大馬力:185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4.3 公斤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六前速自動波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4,770 X 1,890 X 1,705mm
重量:1,745kg

試駕內容:Hyundai All New SANTA FE 足料之選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38,800 Premium / $308,000
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查詢:3428 8288 (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