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Hyundai Elantra 1.6 注入雕塑外型概念


Hyundai 現代近年推出的車款愈來愈好睇,全新外型的 Elantra 亦終於輸港,擺脫過去「穩陣」外型的它,大賣韓國個人風格,同時注入流體雕塑概念,令這架第五代 Elanta 生色不少。這架設計內外兼備的 Elantra,售價也相當誘人,只需 HK$169,000 即可擁有,現在日本車因匯率令車價高企,令韓國車在香港推出更見優勢,Elantra 已成日為 2011 不能不試的韓國車。


挑戰日本流體美學
近年萬事得的車款大量應用流體設計於車身外型,而且不斷受到用家讚好,可見這個設計方向足夠迎合近年用家所需,今次試駕的 Hyundai Elanta 的車身設計亦同樣應用類似方針,以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作車身設計理念,打造出全新屬於自己形態的房車。車燈、霧燈同樣以水滴作形態設計,車身兩側腰線亦明顯見到波浪骨線,而它們的線條亦伸展至車尾尾燈和尾蓋,令全車外觀線條感十足,感覺優雅溫文。這架擁有五座和尾箱設計,其短小的尾箱蓋設計,令人覺得它略帶 Sportback 的影子,遠望給人一種瀟灑脫俗的感覺,單看外型絕不遜於同級日本和歐洲車,亦因為今次全新變臉成功,令 Elantra 打破過去呆板的形象,新車到港已成為車主飯後話題之一。


駕駛艙設計見新意
玩車除了玩性能,就是玩車款,外型之外,其實駕駛艙才是車主經常接觸的部份,走到 Elantra 的駕駛艙,即時覺得它十分有型,整體設計都令人覺得走了入一架概念車般,其一體化中控台,由左右兩邊同時流水線般伸展到波棍位置,上中下三層式設計,分別是音響、空調和波棍三部份,旁邊亦以銀色、光面黑色配襯,令這部份極富時代感。而軚盤的設也像中控台一樣,應用流水線設計,為提供更方便的操作,軚盤設有多功能按鍵,比同級車日本更為完善。Elantra 的音響方面,同時支援了 Aux-in、USB 和 iPod 輸入,聽歌方便得多。乘座感方面,Elantra 的後座頭頂和腳部空間都充裕,相比上一代明顯寬敞。


動力輸出平平穩穩
今代 Elantra 基本上由外至內都全新改動,引擎都不例外,輸港版本用上一副 1,591cc 直四 D-CVVT 引擎,最大馬力為 130 匹和 157 牛頓米扭力,配上 6 速半自動波箱,起步反應不俗,加速感順暢。由於是入門級房車關係,高轉加速時,車廂內也容易聽到引擎傳來輕微的聲音,算是接受範圍之內。


一體化加流水線設計的中控台,讓人覺得有概念車現實化的感覺。


雙圏錶板,藍光配紅針,與這架設計前衛的 Elantra 很相襯。


全車按鍵同樣以藍光作照明,若車廂的流線邊緣位置同樣注入藍光照明,能令這架車科幻感提升。


Elantra 的音響同時支援 Aux-in 和 iPod 輸入。


擁有 130 匹馬力的 Elantra,動力輸出較為斯文,完全迎合房車車主需要。

Hyundai Elantra 1.6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169,000
【鳴謝】Hyundai HK Co. Ltd.
【查詢】3428 8288
【相關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Hyundai Elantra 1.6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 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