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Hyundai Kona 1.6T-GDI 電油版同步推出


位置於 Tucson 和 Santa Fe 之下的 Kona,是 Hyundai 首部 B-segment 小形 SUV,車子以大膽、創新的外形設計揭示未來 Hyundai SUV 的方向,稱為「Urban Smart Armor」的盔甲形黑膠車身護件和未來化的 LED 燈組帶來 Iron Man 般的科幻感覺。車子是首部採用 Hyundai 新面孔 Cascading Grille 瀑布形鬼面罩的車系,我們剛測試過的 i30 N 也是這個模樣。特為小形 SUV 而設的全新底盤,含 52% 高拉力鋼和 114.5 米黏合地方,輕巧而硬淨,後懸掛、油缸、排氣和四驅系統等組件經特別設計,減少中橋拱起和浸入後座空間,讓乘客升高坐得舒舒服服。


我們今年年初測試過全電動的 Kona Electric,車子有 64kWh 大電池(Range+)和 39.2kWh 細電池選擇,前者續行力有482km,後者 312km,0-100km/h 加速在靜悄悄「wee…」聲下分別需 7.6 和 9.7 秒,駕駛玩意除 ECO、Comfort 和 Sport 三個「油門」反應外,軚盤撥片有四級拖慢充電反應可選。車子快速充電下,一小時內可充至 8 成滿。扣除電動車稅寬減後,兩車分別賣 $468,800 和 $338,800,「一換一」計畫下出車更不用 $28 萬元。


今次再試的是 Kona 的 1.6T-GDI 電油引擎版本,代理有普通版和 Premium Package 兩個規格,售價 $208,800 和 $238,800。同類「的骰」有玩味的小形 SUV 或高身 Crossover 房車,有如 Mazda CX-3、Audi Q3、寶馬 2 系、MINI Countryman、Citroen C4 Cactus、日產 Juke 等等,市場頗為擠擁。


再次接觸「型」似 Iron Man 的 Kona,再次被它的外形所打動,車子有緊湊的車身比例,有「玩味」的 C 柱,電油版有更多黑膠盔甲包圍著頭泵把霧燈部份;電動 Kona 沒有散熱需要,所以鬼面罩是封閉的,留下一粒粒凹入的設計東西,有水箱的電油 Kona可清楚見到新「Cascading Grille」新鬼面罩的模樣,之上在頭燈間再有一條有黑色網紋的小罅縫;車頂除了所見可以與車身同色外,另有深灰或黑色選擇,可與鮮艷的車身顏色玩撞色。


車系原廠其實有三台電油引擎,包括 149 匹的 2.0 升 MPI 多點噴注 Atkinson 衝程引擎、120 匹的三汽缸 1.0T-GDI 直噴渦輪增壓,和香港現在賣的這部 1.6T-GDI「Gamma」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設有「快反應」渦輪增壓器,電子控制洩壓閥,加強汽缸頂冷卻,有 177 匹和 27 公斤-米輸出,配 Hyundai 自家設計的 7 速 DCT(Dual-Clutch Transmission)雙離合器自動波箱。Kona 本身有淨頭驅和四驅版本,頭驅版用扭力杆後懸掛,四驅的這部用雙臂多連杆,車頭支柱式。


車子駕駛感覺不錯,坐在高處有正常軟柔拋浮的懸掛反應,乘坐感覺隔震隔音,在同類中算為是較幼滑的一部。177 匹渦輪增壓引擎在起行後便谷著而去,感覺比佈稱的 7.9 秒 0-100km/h 加速時間要快。雙離合器波箱在「+」波和「-」波間有點兒段落,不是最無縫直接的那種,但比傳統自動波轉得爽快得多。設在波棍右上角的 Mode 制,提供 Eco、Normal 和 Spor 三種引擎/波箱反應和軚盤重量分別。設在波棍左上角的四驅制,按下可將四輪鎖上。車子設有盲點有車警告、偏航「嘟嘟」警告、DBC(Downhill Brake Control)下坡自動控速,另主要標準設備有手機無線充電座、大形天窗、恆溫冷氣、後波鏡頭、胎壓感應等等;賣 $208,800 的普通版本有普通燈泡頭燈、布面座椅、較細的錶版顯示屏、後泊車感應;賣 $238,800 的這部 Premium Package 有 LED 頭燈、電摺鏡、電動調校的冷暖前座、皮座、4.2 吋錶版顯示屏、前後泊車感應。主動安全和舒適設備多,行車舒適,售價便宜,兼且外形正義,電油版 Kona 是你選擇小形玩味 SUV 時值得一看的一部。


電油版有更多黑膠盔甲包圍著頭泵把霧燈部份,Kona 擁有 Hyundai 新面孔「Cascading Grille」瀑布形鬼面罩。


1.6T-GDI「Gamma」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設有「快反應」渦輪增壓器,電子控制洩壓閥,加強汽缸頂冷卻。


引擎在起行後便谷著而去,感覺比佈稱的 7.9 秒 0-100km/h 加速時間快。


設在波棍右上角的 Mode 制,提供 Eco、Normal 和 Sport 三種引擎/波箱反應和軚盤重量分別。


賣 $238,800 的這部 Premium Package 有 LED 頭燈、電摺鏡、電動調校的冷/暖氣前座、皮座、4.2 吋錶版顯示屏、前後泊車感應。


車子駕駛感覺不錯,坐在高處有正常軟柔拋浮的懸掛反應,乘坐感覺隔震隔音,在同類中算為是較幼滑的一部。


車子設有盲點有車警告、偏航「嘟嘟」警告、DBC 下坡自動控速,


後懸掛、油缸、排氣和四驅系統等組件經特別設計,減少中橋拱起和浸入後座空間,讓乘客升高坐得舒舒服服。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591cc
最大馬力:177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27 公斤-米 / 1,50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DCT 雙離合器波箱
體積:4,165 X 1,800 X 1,550mm
重量:1,477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Hyundai-KONA-16T-GDI/1082/

售價:HK$238,800 起
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查詢:3428 8288(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