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Hyundai Santa Fe 2.2 CRDi 柴油版本更豪華


外形靚仔,內櫳靚女,隔聲/隔震的行車質感不遜日本車的現代 Santa Fe,新推出 2.2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版本,車子有 200 匹輸出,比原有的(188 匹)2.4 GDi 直噴電油引擎高,45 千克-米的扭力比它(24.6千克-米)在低轉時更好扭,當然更低的 7.1 升 / 100km 平均耗油量,比它(9.4升/100km)更少需駛入油站,車子售價 $379,900,比賣 $27 至 $34 萬的 Santa Fe 2.4 貴,是車系裡的最新頂級型號。在愈賣愈紅的 SUV 潮流,加上越漸普及的柴油科技,又可以坐 7 人,應有作為。


今代 Santa Fe 在 2012 年推出,車身本以「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為設計主題,這部柴油版的外形與現有款式、即 2015 年以「Storm Edge」(暴風邊緣)為題的小改模樣沒有分別,兩年前的小改之處有新設計頭燈,新頭泵把有像歐洲車流行的「C」形霧燈包圍,霧燈上有一排 6 粒的 LED 日行燈,新款尾燈改用 LED 紅燈,新尾泵把有新款霧燈,被 diffuser 包圍的尾喉改為較為跑味的雙方形。跑房車式的車窗溫室,被厚重的「越野」式下身升高,泵把護片有角度,外形好看。電油 Santa Fe 用 17 或 18 吋輪圈,這部頂級的柴油版用 19 吋。


Hyundai 汽車一向用料偏靚和仔細的車廂,Santa Fe 可見一斑。同樣以「流體雕塑」而設計的車廂,「一舊二舊」的錶板,像「馬甲線」的中控台,很富立體感;像「wall e 太空奇兵」雙眼的兩個橢圓形的儀錶,儀錶間有藍白色顯示屏,漂亮!冷氣出風口有銀框包圍,每個電窗按鈕也有銀邊框著,像雕塑的門邊手枕裝飾,全部四個都有一塊「Santa Fe」加四份一個太陽的標誌牌,很仔細的;厚厚的 3 排 7 人座椅,皮革靚,縫線釘功靚,前座有暖氣,後排易摺易推,進出尾排正常容易,尾排在壁旁有可調風量的冷氣出風口;車頂有覆蓋面積大的天幕天窗,亦有一整幅電動捲簾可關上;前雜物箱有冷氣滲進。柴油版的這部,另有加添駕駛樂趣的軚盤轉波制,後門窗有加添豪華感的窗簾,之前試的電油 Santa Fe,波棍台空置了的按鈕位置,柴油版設有 Smart Parking Assist 泊車輔助系統的按制,駕駛者撳制揀選要泊「S」或「L」形位,系統自動左右兩邊尋找,它動全自動扭軚,人要踩油、踩 brake 和轉波,懂得其邏輯後很易用,尋找空位也算準確。 


車子偏幼滑,偏拋浮,偏寧靜的基本行車感覺,與試過的電油型號沒大分別,斜路 Hill Assist、電子 Handbrake、後車鏡頭等等都有齊。同一個 Active on-demand 4WD 四驅系統,普通情況會自動調節前後扭力分佈,錶板上有按鈕可將系統 Lock-up 鎖上作越野用;以 ABS 系統自動控速爬落山的 DBC(Downhill Brake Control)系統,與其他同類系統玩法一樣。Drive Mode 反應系統同有 Comfort、Normal 和 Sport 模式來改變引擎反應和軚盤重量,軚盤同有超輕至稍重的虛假感覺。站在車外,柴油引擎有明顯「達…達…達…」聲,坐在車內則少之又少,不刻意聽取的話基本上不覺。引擎反應一如預期,低至中轉易扭易去,2,500 轉有突然「嚟料」的加壓感覺,偏低的 5,000 轉紅線表示每個波段只扯行一小段便要轉波,與所有柴油私家車一樣;188 匹的電油 Santa Fe 0-100km/h 加速要 10.5 秒,200 匹的這部要 9.6 秒。


隔聲/隔震的行車質感比得上萬事得 CX-5 幼滑的 Santa Fe,站在車外,柴油引擎有明顯「達…達…」聲,車內則少之又少,不刻意聽取的話基本上不覺。


像「馬甲線」的中控台,很富立體感。


Active on-demand 4WD 四驅系統,有按鈕可將系統 lock-up 鎖上作越野用,有 DBC 自動控速爬落山控制;Drive Mode 系統同有 Comfort、Normal 和 Sport 模式。


之前試的電油 Santa Fe,波棍台空置了的按鈕位置,柴油版設有 Smart Parking Assist 泊車輔助系統的按制。


像「wall e 太空奇兵」雙眼的橢圓形儀錶;引擎低至中轉易扭易去,2,500 轉有突然「嚟料」加壓感覺,5,000 轉紅線表示每波段只扯行一小段便要轉波。


柴油版的後門窗有加添豪華感的手拉窗簾。


車子售價 $379,900,比賣 $27 至 $34 萬的 Santa Fe 2.4 貴;電油 Santa Fe 用 17 或 18 吋輪圈,這部頂級的柴油版用 19 吋。


兩年前的小改之處,新款尾燈改用LED紅燈,新尾泵把有新款霧燈,被 diffuser 包圍的尾喉改為較為跑味的雙方形。


後排易摺易推,進出尾排正常容易,尾排在壁旁有可調風量的冷氣出風口。


駕駛者撳制揀選要泊「S」或「L」形位,系統自動左右兩邊尋找,全自動扭軚,人要踩油、踩 brake 和轉波,懂得其邏輯後很易用,尋找空位也算準確。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柴油 Turbo
排氣量:2,199cc

最大馬力:200 匹 / 3,800 轉時

最大扭力:45.0 千克-米 / 1,750-2,75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自動波

體積:4,700 X 1,880 X 1,690mm

重量:2,60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Hyundai-Santa-Fe/942/

售價:HK$379,900 起
網址:http://www.hyundai.com.hk
查詢:3428 8288(Zung Fu Company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