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IAA2015:Audi e-tron g-tron 新車齊亮相

audi-a4-g-tron-03
奧迪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多款全新產品,其中重點型號包括最新A4系列,及已接近量產階段的純電動運動型SUV Audi e-tron quattro概念車。集團同時為參展者帶來品牌四個未來發展主題,當中包括「Audi Sport」、「quattro」、「Audi Technologies」及「Audi ultra」,藉此帶出品牌的整體傳動系統概念。憑著嶄新的技術,奧迪不斷提升TDI及TFSI引擎的效能,同時,廠方藉以竭盡能力開發傳統引擎的潛能,讓各款二氧化碳排量最低的引擎都冠上「ultra」稱號,其中如Audi A4 2.0 TDI ultra就在今次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次亮相。

audi-a4-g-tron-01audi-a4-g-tron-02
Audi A4 g-tron 車型

audi-q7-e-tron-01
audi-q7-e-tron-02audi-q7-e-tron-03
在SUV類別中,純電動Audi e-tron quattro概念車亦首次登場,場內還會展出它可以純電動續航力達56公里的充電式混能型號Audi Q7 e-tron 3.0 TDI quattro,及最新的Audi A4 g-tron。它在標準運行模式下,只耗用4公斤天然氣就能行駛100公里。對用家來說,這表示只需極低的燃料成本就能駕駛達到950公里。除此之外,全新的Audi Q7及Audi A4更配用量產型號中最大量的先進輔助系統,這些系統都展現出首階段的無人駕駛概念,正如奧迪一直積極提倡的就是以最高的效能、安全及性能來發展這些技術。

新一代Audi A4所帶出的面面俱圓與運動化駕駛體驗,加上車上大量娛樂資訊設備,及多達30項高智能化的選裝輔助系統,無不叫人印象深刻。其中如主動式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 已包括了擠塞情況駕駛輔助,讓中型車種已配備頂級效能裝備。A4房車型號更在同級中擁有達0.23最佳風阻系,加上輕量化車體結構及有150匹輸出的高效能2.0 TDI ultra引擎,充份展現新A4的全面性高效能概念。在NEDC(新歐洲駕駛模式標準)下,A4房車所配用的2.0 TDI ultra引擎,能做出優秀的每百公里3.7升的平均油耗,相對上每公里行車只會排放95克二氧化碳。而憑著創新的燃爆控制技術,全新開發的2.0 TFSI ultra引擎就能發出最大馬力達190匹,平均油耗也只有每百公里4.8升,相當於每公里行車只排放109克二氧化碳。

audi-q7-e-tron-04audi-q7-e-tron-05
奧迪認為未來的汽車應該擁有運動化表現,並由充滿激情及擁有高強效能,而Audi e-tron quattro concept就能在科技概念上,讓參展者一窺廠方首款即將在2018年推出市場的純電動量產型號的真實形態。它以第二代MQB底盤作為基礎,讓全車的動傳系統及設備都有足夠自由空間去作編排,而設計這款運動化SUV時更加入相當高的空氣動力學要求,讓它達到0.25的低風阻系數,成為SUV類別中的新標準。e-tron quattro的電力驅動系統中,車上三組電動摩打合共可輸出379kw功率。設於車身地台下的鋰離子電池續航力達到500公里,成為真正的實用代步功具。在車上,充滿創新意念的技術令控制及娛樂資訊設定亦得到最方便實用的效果。而且,Audi e-tron quattro概念車更已經配備了無人駕駛的技術設定。

至於Audi首次推出的Q7 e-tron 3.0 TDI quattro充電式混能型號,已配上馬力達373匹的動力系統,它可以6.0秒時間由靜止加速至100km/h,而它的歐盟循環測試NEDC油耗表現則平均只需1.7公升柴油就能行走100公里。如果以全無污染而寧靜的純電力驅動行車,每次最長可行走達56公里。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