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Infiniti 新總部 香港正式成立


日產汽車公司(Nissan)旗下豪華汽車品牌 Infiniti 的全球總部於今日在香港正式成立。公司高層表示,Infiniti 計劃在未來四年大力拓展業務,預期發展之迅速將是品牌歷程中前所未見。

日產汽車公司總裁兼執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與香港地區公司行政人員一同出席了 Infiniti 全球總部的開幕剪綵儀式。今次是 Infiniti 歷來首度正式成立全球總部,標誌著品牌成長踏入另一新里程。

Infiniti 於 1989 年 11 月 8 日正式面世,推出 Infiniti Q45 房車與 M30 雙門跑車兩款汽車,當時僅在美國及加拿大出售。兩款汽車均廣受好評,當時的《芝加哥論壇報》汽車編輯 Jim Mateja 評論道:「日產Infiniti 的外型酷似積架,道路表現及操控感覺則有如平治,而售價則比寶馬便宜至少 5,000 美元。」

1997 年,Infiniti 在台灣設立銷售網路,首次擴展至北美以外地區。其後逐步開拓中東、南韓、俄羅斯、烏克蘭、中國大陸,以及西歐等市場。時至今日,Infiniti 的銷售網絡已經遍及全球四十六個國家及地區。

作為“Nissan Power 88”中期事業計劃的一部分,卡洛斯‧戈恩給 Infiniti 制定了挑戰目標。中期事業計劃致力於 2011 至 2016 年期間實現兩項目標,即日產的全球市場佔有率達到 8%,並實現 8% 的可持續性經營利潤率。

日產汽車執行副總裁兼 Infiniti 事業部主管安迪‧帕爾默表示,英菲尼迪品牌將在 2012 至 2016 年間將實現三倍增長。 “香港是中國的門戶。Infiniti 在香港設立總部,足以證明我們對中國這一豪華汽車重要市場的高度重視。顯而易見的是,中國已經成為未來全球豪華汽車銷售的中心,其地位在短期內不會動搖。”

安迪‧帕爾默同時表示,Infiniti 已經在北美市場確立了穩健的基礎,今後將更專注於挖掘中國及東南亞市場的潛力。Infiniti 在中國市場只是剛剛起步,去年,只有二十五家經銷商為中國客戶提供服務。但在明年,我們預計將有超過一百家經銷商開業。此外,到 2014 年,Infiniti 將會開始在中國生產。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