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Shell 調查 70% 車主為慳油 願意改變駕駛習慣


香港蜆殼有限公司﹝Shell﹞公佈全球燃油效益調查結果,今次是 Shell 第四次於香港發表同類型報告。是項研究於本年在全球十個地區進行,訪問達八千名駕駛者。研究覆蓋的十個地區包括香港、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新加坡、英國、荷蘭、丹麥、捷克及土耳其,旨在探討駕駛者對能源消耗及燃油效益所持態度,與及其駕駛方式及習慣。

據調查所得,72% 駕駛者曾經改變他們的駕駛習慣以減少用油量。數字比 2010 年的 57% 上升15%,與此同時,70% 駕駛者表示願意改變駕駛習慣達至更慳油。

調查亦顯示經濟環境是駕駛者嘗試減少耗油量的主要原因,84% 受訪駕駛者認為慳油是重要的慳錢途徑。同時 84% 駕駛者指他們會改變駕駛方法去達到慳油及慳錢,71% 駕駛者覺得現時經濟環境對他們的駕駛密度及燃油使用量有重大影響。

雖然調查結果顯示香港駕駛者慳油態度已經相當積極,並且願意以實際行動提高燃油效益,但結果同時指出香港的駕駛者希望獲得事實証明慳油的重要性,與及需要慳油的原因,並獲得更多慳油資訊。近半受訪的駕駛者表示如果有人向他們示範慳油方法(49%)或有更多慳油資訊流通的情況下(48%)會樂意主動做到更慳油。

Shell 一百萬人齊慳油
以上之調查反映香港駕駛者願意積極慳油,有見及此,Shell 今天推出「一百萬人齊慳油」活動,繼 2011 年 10 月開創了「全球最大型燃油效益訓練」的健力士世界紀錄後,再接再厲,宣揚慳油意識及方法,幫助駕駛人士盡顯每滴燃油的效益。「一百萬人齊慳油」活動將推出一系列網上互動遊戲,讓駕駛者學到更多慳油技巧。

系列中首個遊戲「Shell FuelSave 大挑戰」現已登陸www.shell.com.hk/million,歡迎您參與成為一百萬名參加者中的一份子。Shell 於未來數月陸續推出其他五個不同主題的網上遊戲,參加者更可以在 Facebook 等向朋友及家人分享他們所得成績。香港首一萬名成功登記的參加者更可獲贈價值港幣 $10 元的 Shell 油劵。

Shell FuelSave 慳油大使陳豪與 Shell 攜手呼籲參與「一百萬人齊慳油」活動,他表示:「我在此鼓勵所有駕駛者呼籲他們身邊的朋友一同參加這次活動。『一百萬人齊慳油』網上互動遊戲是一個簡單又充滿趣味的慳油駕駛學習平台,完成遊戲後大家會發現慳油其實很容易!」

香港蜆殼有限公司董事吳毅洪先生表示:「Shell 擁有超過一百年幫助全球駕駛者盡顯燃油效益的經驗,我們的 Shell FuelSave 無鉛汽油及柴油,是能夠讓駕駛者毋需支付額外費用就能體驗效益的燃油產品。我希望鼓勵駕駛人士上網參與簡單又好玩的『一百萬人齊慳油』遊戲,在駕駛習慣作出簡單的改變,任何人都能慳油。」

網址:www.shell.com.hk/millio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