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五十鈴和本田氫燃料電池重型卡車在日本測試


五十鈴和本田開始在日本的公共道路上進行GIGA FUEL CELL示範測試,這是由兩家公司共同開發的燃料電池(FC)動力的重型卡車。這項計劃預計將於2024年9月完成示範測試,通過這項示範測試,兩家公司將繼續收集數據、積累知識,並識別技術問題,為2027年的市場推出做好準備。用於此示範測試的原型車型與五十鈴集團在JAPAN MOBILITY SHOW 2023展位展出的相同。

在五十鈴集團和本田集團物流公司五十鈴物流有限公司和本田物流株式會社的協助下,將在日本的公共道路上進行GIGA FUEL CELL的示範測試,以驗證氫燃料利用的潛力和FC卡車的實用性。

五十鈴和本田認為,使用氫作燃料的FC技術將有助於實現重型卡車的碳中和,這需要實現高效的運輸(具有長途行駛、大載荷、快速加油的能力),並且不會排放CO2。自從2020年1月簽署合作研究FC動力重型卡車的協議以來,兩家公司一直在進行FC系統和重型卡車的相容性驗證以及基本技術的奠定,如車輛控制技術。兩家公司計劃通過充分發揮通過合作研究獲得的技術、經驗和知識,於2027年將生產型推向市場。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