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Jaguar C-X75 量產化計劃 扑鎚落實!


上月筆者與各位一同追蹤上海車展消息時,曾經和大家分享了 Jaguar C-X75 混能超級跑車的消息。事隔不足一個月,廠方在英國時間 5 月 6 日對外宣布,C-X75 量產計劃已落實!這部配備汽油引擎、卻分別在每條車輪皆各自裝上 1 個電動馬達的高速怪物,量產計劃下唯一要作出修改之處,就是捨棄噴射式引擎,改用傳統但高效能雙 Turbo 活塞式引擎設計。


對於車迷來說實在可惜(但最可惜是 Jaguar 母公司印度 Tata 集團,因為後者與 Bladon Jets 這間專門生產噴射引擎的公司有密切關係),而且會否同樣達到車展時所提及的 800hp 大馬力輸出亦成疑問,不過由於 C-X75 車重在 1,350kg 以內(Ford Focus 四門房車還比它重),所以預計它就算動力輸出稍低,但速度依然可以在 300km/h 以上。說回量產計劃,廠方暫定在數年內生產 250 部 C-X75s 並率先在英國推出,預計售價會在 70 – 90 萬英鎊之間,約 8,910,000 – 11,450,000 港元……這個價錢就快買到一部性能不俗的直升機了,美軍捉拿拉登時所用的特製隱形黑鷹則例外。

文:米高索夫
圖:太迪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