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捷成車隊一級方程式瑞銀中國大獎賽 上海遇上挑戰


捷成車隊和車手艾明達 (Rodolfo Avila) 剛於上海舉行的 2012 年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揭幕戰首二回合遇上挑戰。兩屆總冠軍捷成車隊在第一和第二回合都有力挑戰三甲。車隊的保時捷 911 GT3 Cup 戰車在比賽上高速飛馳,可惜未能在總長 5.5 公里的上海國際賽車場登上領獎台。車隊在星期六的排位賽兵行險著,賽事中段為戰車更改設定。不過,艾明達重返賽道後表現如虎添翼,更做出第三快時間。他在歷來最強大的車手陣容下排第二列發車,為捷成車隊的賽季首戰打下良好基礎。
 
艾明達在燈號熄滅後發車迅速,速度飛快。但被捲入爭奪第三位的大戰中,最終以第五名完成比賽。2012 賽季更改賽例,周末第一場比賽的前八名將於第二場比賽中倒序發車。換言之,捷成車隊將在星期日的第二回合排第四位發車。艾明達起步出色,可惜稍欠運氣,在進入一號彎被圍攻。他在之後數圈的大戰中一直穩守位置,更在第四圈升上第三,挑戰第二位的車手。
 
機會在第八圈降臨,當第二位車手成功取得領先位置時,艾明達乘勢而上,進佔更前位置。然而,短短幾秒,艾明達和另一位車手發生碰撞,戰車的散熱器損毀,被迫退出比賽。捷成車隊雖然在上海站比賽未能獲取更多績分,但也證明了車隊的實力,有足夠速度挑戰高水平比賽。車隊有信心在歷來最強大的車手陣容中脫穎而出。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三和第四回合將於 6 月 1 至 3 日在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捷成車隊車手艾明達:「捷成車隊在周末的比賽經歷高低起伏,賽車就是這樣吧!周末的表現證實了車隊比以前成熟和更有信心,可以造出更快速度。我們出發前已知道,今年是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競爭最激烈的一年,要發揮最佳狀態才有機會挑戰總冠軍。我們的速度非凡,足以在每場比賽挑戰三甲。不過,在激烈的角逐中,事故將是今季賽事不可避免的一部份。」
「不幸地,兩回合的情況都未如人意。我覺得第二回合尤其不幸,雖然起步受敵,戰車依然保持速度,有力挑戰領先位置,獲得理想成績。之後的碰撞看起來甚為輕微,可是碰撞的位置比較重要,使戰車受損嚴重,被迫退賽。」
「我們要在餘下的比賽取得更多績分,希望厄運已離我們而去。我一向都十分積極,車隊已證明有能力挑戰高水平比賽。我們期望在珠海吐氣揚眉,繼續向總冠軍進發。」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