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林寶堅尼 350 GT 發佈 60 年後重返日內瓦


1964年3月林寶堅尼汽車公司還處於起步階段。 在成立數月後,林寶堅尼於1963年10月展示了其首款原型車 350 GTV,這款車由Franco Scaglione設計、都靈Carrozzeria Sargiotto公司製造。 由首款原型車(同時也是one-off定製車型)衍生出的量產車型為350 GT,在1964年3月於日內瓦車展上首次亮相。 60年後,林寶堅尼攜現存最古老的量產車型——底盤編號排序第二的350 GT重返日內瓦街頭,慶祝其首款量產車的歷程和林寶堅尼品牌基因的起源。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的商業故事始於1964年日內瓦車展的展臺,當時350 GT向公眾展出。 從那時起,客戶便可以購買帶有標誌性公牛標識的車輛了。 正如其概念,350 GT展現出了極快的速度和非凡的特質。 底盤和框架是由工程師Giampaolo Dallara設計,當時他非常年輕,如今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優秀的底盤工程師。 配備四個頂置凸輪軸的3.5升V12引擎由工程師Giotto Bizzarrini設計,他設想將其用於比賽,後由工程師、也是林寶堅尼汽車和全球GT車型歷史上的關鍵人物Paolo Stanzani進行了改裝,並裝配於350 GT用於道路行駛。 鋁製車身的設計和生產由米蘭的Carrozzeria Touring公司負責,該公司在20世紀60年代初被認為是最優秀的製造商,可以生產具有豪華外觀的跑車。


林寶堅尼製造的首款量產車型一經推出便備受歡迎,引起了當時日內瓦眾多媒體的關注。 350 GT的內飾達到最高水準,大量使用皮革和鍍鉻,獨特的2 + 1座椅配置包括兩個前排座椅和一個後排中央座椅。 除了設計,它的工程製造同樣引人注目——四個獨立的車輪和320匹馬力的引擎性能都是當時最先進的配置。 引擎吸引了每一位展台參觀者,費魯吉歐·林寶堅尼親自向參觀者、潛在客戶和記者展示這款車。 幾個月後,林寶堅尼在400 GT上搭載了4.0升V12引擎,作為對其品質的證明,而這種新配置成為林寶堅尼成功的基石。 在接下來的40年裡,這種設計被廣泛應用於不同車款,並成為林寶堅尼品牌基因的重要標誌之一。 這款引擎在400 GT、Islero、Jarama、Espada和LM 002車型上採用縱向前置佈局,Miura採用橫向後置佈局,而Countach和Diablo則為縱向後置佈局。


首輛350 GT交付給利沃諾出生的鼓手Giampiero Giusti,他在“I 5 di Lucca”樂隊登上事業成功的巔峰,後來樂隊改名為“Quartetto di Lucca”,該樂隊被譽為意大利最重要的爵士樂隊之一。 這標誌著林寶堅尼與娛樂界密切關係的開始,許多演員和音樂人成為對林寶堅尼充滿熱情的客戶。 1967年,350 GT出現在由Francesco Maselli執導、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發行的電影《雌雄拆白黨》(Kill Me Quick, I’m Cold)中,成為影片中男女主角Monica Vitti和Jean Sorel的座駕。

林寶堅尼於1964年日內瓦車展上展出的是底盤編號為101的350 GT,採用金屬日內瓦綠色外觀搭配白色內飾,是該車型的首款展示車,後來用作測試車進行研發和耐久性測試。 遺憾的是,這輛車後來在等待交通信號燈時,被追尾碰撞損毀了。

然而,底盤編號排序第二的350 GT被幸運地保留下來,其採用金屬灰色外觀搭配紅色內飾,新車於1964年8月15日由林寶堅尼總部工廠出發,交付於日內瓦。 這輛車是現存最古老的林寶堅尼量產車,經過了品牌Polo Storico經典車修復中心的精心修復與認證。 今年,林寶堅尼計劃慶祝350 GT的傳奇故事,在日內瓦——這個見證其60年前首次交付和展示的城市中重新點燃活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