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林寶堅尼 Blancpain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雨中較技


於長年霧氣縈繞的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下,富士國際賽道舉行了一場令人熱血沸騰的比賽。隨著震耳欲聾的引擎聲,18 輛林寶堅尼 Super Trofeo 賽車在雨中飛馳而過衝向終點,順利完成了林寶堅尼- Blancpain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 2012 賽季的第二站比賽。早於 5 月底,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道便已見證了這項賽事的吸引力,而剛過的週末,意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林寶堅尼與瑞士名錶製造商 Blancpain 攜手,為遠東地區注入了意大利風格的激情及對追求極致速度的熱情。

大多數參加是次比賽的車手均是首次於富士國際賽道作賽,這也標誌著此賽道將為林寶堅尼車手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自 1965 年對外開放以來,富士賽道在賽車界早已享負盛名,曾問鼎 F3 及 F1 賽事冠軍的 Michael Schumacher、Tom Kristensen 和 Lewis Hamilton 都曾在富士賽道角逐錦標。


車手於上週六在霧氣濃重的雨天開始了第一場比賽。下雨加上輪胎溫度上升太慢, 37 號車 Anthony Liu 出現失誤,回到賽道時已經跌至到隊尾,不過在四圈之後他就連超多輛賽車追到第二,而讓出第二名位置的正是第七位起步的 2 號車手程飛。從第十位出發的 3 號車手袁波/陳柯南到更換車手前一直保持領先位置,但後來居上的 Anthony Liu 緊隨其後,在與 Davide 更換車手時利用時間取得領先地位,並一路帶頭到比賽結束,取得全場冠軍。第二名過終點的是業餘組的日本車隊 Terashima Shigeru 和 Yasuoka Hideto,季軍則是同樣來自業餘組的袁波/陳柯南組合。談到雪邦和富士賽道的不同之處,陳柯南表示:「雪邦賽道由於氣候炎熱,對於車手的耐力是很大的挑戰。富士賽道雖然氣候涼爽,但是雨天行車對於車手的技術要求更高。」


星期日下午進行的是半業餘組的比賽,比賽開始時已漸轉天晴,不過由於上午的驟雨,濕滑的路面情況讓整場比賽加添更多的不穩定因素。來自馬來西亞的 9 號車 Rizal RAMLI 在比賽中首次佔領先位置,而 37 號車 Anthony Liu一直緊緊跟隨。最終,37 號車 Anthony Liu 再次獲勝,領先 9 號車僅僅 5 秒。

林寶堅尼 Blancpain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 日本站比賽結果
第一場賽事
1.Liu/Rizzo(#37),中國
2.Terashima/Yasuoka(#10),日本
3.Chen/Yuan(#3),中國
4.Chou/Chen(#24),泰國
5.Garbagnati/Indrasasana(#6),印尼
6.Cheng/Lok(#2),中國
7.Chao/Lin(#38),台灣
8.Motoaki(#12),日本
9.Charlz(#99),新加坡
10.Masahiko/Hashimoto(#22),日本
11.Wiser/Zheng(#66),中國
12.Chan/Tse(#88),香港
13.Zhu(#11),中國
14.Ramli(#9),馬來西亞
15.Lim/Ip(#8),香港
16.Xu/Zhang(#7),中國

第二場賽事
1.Liu/Rizzo(#37),中國
2.Ramli(#9),馬來西亞
3.Charlz(#99),新加坡
4.Wiser/Zheng(#66),中國
5.Motoaki(#12),日本
6.Chan/Tse(#88),香港
7.Chen/Yuan(#3),中國
8.Cheng/Lok(#2),中國
9.Garbagnati/Indrasasana(#6),印尼
10.Xu/Zhang(#7),中國
11.Lim/Ip(#8),香港
12.Zhu(#11),中國
13.Chou/Chen(#24),泰國
14.Chao/Lin(#38),台灣
15.Terashima/Yasuoka(#10),日本
16.Masahiko/Hashimoto(#22),日本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