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林寶堅尼香港別注:首個珍藏館開幕 全民免費入場

lamborghini-hong-kong-first-museum-collection-02
香港首個林寶堅尼珍藏館今天正式開幕。林寶堅尼珍藏館由林寶堅尼香港與金朝陽集團合力打造,位於銅鑼灣全新地標「金朝陽中心二期 Midtown」,並由今天起至2014年9月開放予公眾參觀。香港車迷透過林寶堅尼珍藏館,能夠更瞭解這個意大利超級跑車品牌以及其五十餘年的傳奇歷史,更有機會欣賞到非常罕有,甚至從未於香港公開展覽的林寶堅尼經典車型。林寶堅尼全新品牌珍藏刊『林寶堅尼 – 百年創新˙五十載歷練』更於珍藏館全球率先發佈。

lamborghini-hong-kong-first-museum-collection-10
林寶堅尼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林寶堅尼所傳承的核心價值起源於擁有前尖遠見、富激情並立志打造傳奇跑車的創始人 Ferruccio Lamborghini先生。香港是我們在全球範圍內最重要的市場之一, 我們非常高興能透過珍藏館展出多款歷年來經典的林寶堅尼,藉此向這裡的公眾展示其極致出眾的設計及超卓性能,以延續林寶堅尼先生的偉大傳奇及願景。 」

林寶堅尼香港董事黃卓徽先生亦出席開幕式並表示: 「繼林寶堅尼珍藏館在德國和英國大獲成功後,香港是全亞洲首個舉辦林寶堅尼珍藏館的城市,我們很榮幸可以與香港車迷分享林寶堅尼品牌珍貴的經典車型及品牌理念。 」

lamborghini-hong-kong-first-museum-collection-04
林寶堅尼珍藏館得到本地收藏家們的慷慨支持,才使得這些意義非凡的林寶堅尼得以展出,部分藏品更是首次在港作公開展示。首批精彩登場的三部林寶堅尼分別是由始創人Ferruccio Lamborghini先生設計生產的古董經典四座位型號400GT; 設計獨特迷人並且打破常規的Countach LP 400; 全球限量生產20部, 設計靈感源於航空領域並擁有出類拔萃性能的 Reventón Roadster。在為期四個月的展期內,林寶堅尼珍藏館展出的車型將不定期更替。隨後將亮相的車型包括對當今SUV車型相當具有前瞻性,並第一次於本港亮相的經典越野車型LM002; 標誌著品牌重要時刻的Countach 25週年特別版; 時至今日依然受全球收藏家追捧的Diablo SV; Murciélago 40週年紀念版; 全球限量生產8部的Gallardo LP550-2香港廿周年紀念版; 還有新款旗艦型號,配以標誌式鍘刀門及V12引擎的 Aventador LP700-4。所展出的超級跑車展現了林寶堅尼於不同時期遠超群倫的劃時代設計。除了一系列經典超級跑車外,珍藏館同時展示多張懷舊照片以及多款精巧的林寶堅尼模型。

lamborghini-hong-kong-first-museum-collection-14
首批展示的林寶堅尼車型
400 GT 2+2
400GT於1966年正式開始生產,與最後出產的23部經典350 GT車型同樣搭載了4升V12引擎。400 GT由著名汽車車身製造商Carrozzeria Touring塑造,車箱經過重新設計, 車內空間有所增加,打造出擁有四座位,極速可達270 km/h的400 GT 2+2。跑車於1968年夏季停產,全球只生產了250部。

Countach LP 400
Miura 以及Countach堪稱林寶堅尼經典的時代象徵。Marcello Gandini及Nuccio Bertone團隊於1974年所設計的Countach為後來的林寶堅尼確立了鮮明的設計風格: V12縱向中置引擎(Longitudinale Posteriore – 簡稱 LP), 僅有1.07米的楔形車身, 還有鍘刀式車門,皆是人們前所未見,引領汽車市場的前尖設計。今天展示的LP 400是Countach系列的第一款車型,極速可達285 km/h的Countach共生產了151部,劃時代的車身設計簡潔俐落,時至今天依然受到收藏家追捧。

Reventón Roadster
林寶堅尼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發佈的終極雙座開篷跑車—Reventón Roadster, 將林寶堅尼『極致、不平凡、源自意大利』的品牌精神進一步深刻闡釋。Reventón Roadster所配備的6.5升V12引擎可以迸發出493 kW(670 PS)的澎湃動力,它驅動Reventón Roadster 在3.4秒內即從0加速到100km/h,並繼續衝向330 km/h的最高時速。Reventón Roadster不僅是世界上最快的雙座開篷跑車,而且全球僅限量20輛,使它變得更彌足珍貴。全球只有少於20位買家能夠擁有這輛非凡的車,享受這輛車帶來無與倫比的駕駛體驗。

為慶祝珍藏館開幕,林寶堅尼品牌珍藏刊『林寶堅尼 – 百年創新˙五十載歷練』於珍藏館內全球率先公開發售(正式發佈時間為2014年秋季)。有別於一般品牌刊物,珍藏刊系統地記錄了林寶堅尼由開創至今的重要里程碑,並全面呈現林寶堅尼成就當今全球著名超級跑車品牌所走過的非凡歷程。珍藏刊內蘊含200張精美圖片,融合傳統和新潮的多元視角,是追求高層次藝術品位及完美意式工藝愛好者不能錯過的收藏之一。珍藏刊特價為HK$700 (原價HK$1,000),數量有限,極具收藏價值。

林寶堅尼珍藏館開放時間
日期:2014年5月23日至9月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7時星期一至日, 及公眾假期開放
地址:金朝陽中心二期 — Midtown – 銅鑼灣登龍街1 號地下
活動詳情:免費入場

網址:http://www.lamborghini-hongkong.com/en/home/

林寶堅尼香港珍藏館圖片集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