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林寶堅尼推出 Invencible 和 Autentica


距離林寶堅尼首款混合動能超級跑車亮相僅餘數周,品牌發佈兩款one-off(專屬定製)跑車 – 硬頂跑車 Invencible和開篷跑車Auténtica,向傳奇V12自然吸氣引擎致敬。這兩款特別車型突顯了林寶堅尼的品牌基因的同時,並從開發初期就邀請客戶參與其中,展現了林寶堅尼對專屬個人化定製的高度重視。


林寶堅尼汽車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V12自然吸氣引擎是成就林寶堅尼歷史和品牌的支柱之一。 在邁向Direzione Cor Tauri(向金牛座之心前進)發展規劃的核心——混合動能新時代之際,我們以兩款能完美代表林寶堅尼卓越個人化理念的專屬定製車型,向V12自然吸氣引擎致敬。 」

這兩款無與倫比的專屬定製跑車由林寶堅尼Centro Stile設計中心設計,並且是使用V12引擎作品中的典範之作,彰顯了林寶堅尼標誌性品牌形象的設計元素,以及從賽道汲取靈感的運動特徵。


Invencible和Auténtica同時向多款林寶堅尼設計傑作致敬:Sesto Elemento —— 擁有體現林寶堅尼跑車極致輕量化和賽事運動特質的大尾翼; Reventón —— 具有獨特的航空風格; Veneno ——對空氣動力學的追求推向極致。

「我們打造了兩台獨一無二的專屬定製車型,靈感源於賽道日體驗和充滿活力的賽道環境。」林寶堅尼汽車公司設計主管Mitja Borkert表示,「這兩款車型由林寶堅尼Centro Stile設計中心開發,並在使用V12引擎的創作上發揮出極限創造力。 這些定製設計汲取了林寶堅尼獨特的設計基因,並再次將我們的經典設計傳承提升至新更高水平。 」

兩款新車都採用了產自聖亞加塔·波隆尼工廠的Aventador碳纖維單體式車殼,採用全碳車身,其設計和技術均在林寶堅尼賽事運動中得到成功驗證。 與Essenza SCV12同源的艙蓋,與帶垂直立板設計的高辨識度前分流器搭配下,可高效地控制氣流。

六邊形作為林寶堅尼當代設計中的經典特徵,與新車獨特的視覺元素相得益彰又極為醒目。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全新六邊形LED前後燈組,而艙蓋前端的進氣口使人聯想到Sesto Elemento,同樣的元素也體現在中央三重通風口,它採用了源自航空業的特殊高性能鋼合金技術。


兩款專屬定製車型的內飾採用簡約線條設計,3D列印的六邊形通風口增強了儀錶板的簡約感,儀錶台上未裝載控制面板,以提升駕駛艙的輕量感,並讓駕駛者可以專注於純粹的駕駛樂趣。 儀錶板以碳纖維為框架,為每輛車配備了具有專屬圖形的數字顯示器。

硬頂專屬定製跑車Invencible以紅色為主色調,與以紅色亮片強化的碳元素形成微妙對比,彰顯獨特個性。 以碳質飾條和門板點綴的Rosso Efesto(紅色)車身與Rosso Mars(紅色)剎車卡鉗相呼應,剎車卡鉗位於帶有碳纖維整流罩的單孔螺絲輪圈,為剎車系統提供通風。 在V12跑車經典的鷗翼門上有兩個顯眼的三色六邊形設計,以致敬意大利國旗,軚盤上同樣也有國旗色設計。

內飾採用與車身相同的顏色,與Rosso Alala(紅色)皮革和Nero Cosmus(黑色)Alcantara材質形成鮮明對比,同時Rosso Alala(紅色)和Nero Ade(黑色)的個人化刺繡亦更顯突出。 儀錶台上飾有Rosso Efesto(紅色)林寶堅尼標誌,與軚盤上的換擋撥片顏色一致。


同樣,開篷專屬定製跑車Auténtica憑藉Grigio Titans(灰色)車身、啞光黑色細節和Giallo Auge(黃色)撞色塗裝,彰顯出獨特個性。 此配色亦重複出現在剎車卡鉗和主要空氣動力學部件上,包括前分流器、源自賽車運動且能優化空氣動力負載的尾翼,以及雙鰭。 該車的獨特輪廓由兩個帶有集成防滾架的圓頂構成,靈感來自以往的開篷賽車。 內飾配以優雅的Giallo Taurus(黃色)刺繡、Nero Ade(黑色)皮革和帶有Nero Cosmus與Grigio Octans的黑灰雙色Alcantara材質形成鮮明對比。

Invencible和Auténtica是林寶堅尼在過渡到混合動能時代之前最後採用縱向後置引擎生產的6.5 L 12缸車型(Longitudinale Posteriore : LP,代表縱向後置引擎),是對即將落幕的林寶堅尼V12動力系統的終極致敬。 V12引擎可在6,750 rpm 時輸出高達780CV的強勁動力和720 Nm的峰值扭力,搭配七速ISR波箱、四輪驅動和控制所有車輪的林寶堅尼動態轉向系統。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