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林寶堅尼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年度第四戰


在豔陽高照的周日上午,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在泰國武裡南國際賽車場上展開又一番雄鬥。在長達50分鐘的賽季第四場比賽中,FFF Racing的意大利車手Andrea Amici和來自波蘭的Artur Janosz抵禦Leipert澳洲雙雄Ben Gersekowski和Richard Muscat的攻擊,最終以1秒的微毫優勢沖線,贏得本賽季的第三個單場冠軍。專業-業餘組的Hojust Racing日本車將松本武士(Takeshi Matsumoto)和落合俊之(Toshiyuki Ochiai)則收穫總成績第三名。


D1 Racing Team的印度車手Armaan Ebrahim和Anindith Reddy以及Gama Racing的中華臺北車手陳意凡和日本車手浅井亮博(Akihiro Asai)展開了激烈的爭位戰。到了比賽後段,兩輛賽車幾乎並肩而馳,Gama Racing最終排除萬難,率先沖過終點,取得專業-業餘組第二名的成績。

業餘組方面,來自泰國的True Visions Motorsport車手賓查勞(Suttiluck Buncharoen)在家鄉賽道上奪得本賽季首個單場冠軍,而852 Challengers的香港車手黃保華和李俊銘則站上Lamborghini Cup頒獎台的最高處。


在泰國站雙回合比賽後,Amici和Janosz目前以12分的優勢,領先駕駛姐妹賽車的Jack Bartholomew和James Pull,暫居專業組積分榜榜首。第三位則是與第二位相差14分的Gersekowski和Muscat。松本武士和落合俊之位列專業-業餘組榜首,陳意凡和浅井亮博以5分之差次之。泰國車手Saravut Sereethoranakul雖未能戰至完賽,但仍位居業餘組積分榜榜首,而Lamborghini Cup的領頭位置則由黃保華和李俊銘佔據。


Muscat以俐落姿態從杆位出發,排在第四的波蘭人Janosz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於第三彎搶佔領頭羊位置。Muscat立即向其施壓,而二人之間的鎖喉戰亦進行至格子旗揮動時才結束。就在這令人摩拳擦掌之際,Leipert車手Juuso Puhakka和Sereethoranakul因事故中分別打滑,引發安全車出動,而二人亦紛紛退賽。

比賽在第四圈時恢復,Janosz領跑Muscat以及Aylezo Motorsport的Cedric Sbirrazzuoli、Pull和落合俊之。D1 Racing Team中國車手韓慧麟以及李俊銘則分別領跑業餘組和Lamborghini Cup車陣。


GDL Racing Team的Gabriele Murroni 因爆胎而無奈退賽,安全車亦因此而第二次出動。然而,安全車時段正好與進站視窗時間重疊,故一眾車手紛紛把握機會,完成強制性進站要求。

Amici從Janosz手中接過賽車,並趕在剛剛接棒的Gersekowski前面出站。Bartholomew晉升至第三位,領先Ebrahim、松本武士和浅井亮博。賓查勞繼續領跑業餘組,而黃保華亦在YH Racing Team的松口貴道(Takamichi Matsuda)之前重投賽事。

比賽過程相當激烈:Amici不斷抵禦Gersekowski,儘管曾被後者超越,但仍迅速重拾領頭位置。松本武士則是先追上Ebrahim,然後在比賽將近尾聲時超越Bartholomew。參與專業-業餘組競技的陳意凡不斷向前方施壓,更將與對手之間的距離縮短至0.3秒,但最終仍無法超越Ebrahim。

Lamborghini Cup組別的黃保華和松口貴道並肩而馳,儘管松口貴道曾兩次超越黃保華,但香港車將仍能重奪順位,最終獲勝。

林寶堅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將在6月30日至7月1日於日本鈴鹿賽道舉行兩回比賽。屆時,四個組別之間的競爭定將更加激烈。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