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Land Rover 全新 Discovery Sport 首度亮相香港

land-rover-discovery-sport-2015-01
英國豪華越野車Land Rover 的Discovery車系最新成員,令人期待已久的全新 Discovery Sport正式在香港亮相。新車發佈會假西環招商局碼頭舉行,由Jaguar Land Rover中國銷售運營副總裁 Suzanne Taylor女士和英倫汽車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吳少強先生(Mr. Johnny Ng)共同主持,連同一眾貴賓見證這款頂級多功能Compact SUV在港隆重上市。

發佈會以「The Unexpected」為主題,Land Rover將現場西環招商局碼頭變身成一個模擬越野試車場,利用貨櫃、鋼架、水窪等組成多個越野障礙,再特意安排全新Discovery Sport 涉水穿越水深達600mm的險峻地形,震撼登場,充分展示Land Rover在越野車界的領導地位,亦為品牌的發展探索更多意想不到的可能性。

land-rover-discovery-sport-2015-12
英倫汽車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吳少強先生表示:「為凸顯全新Discovery Sport的卓越性能,我們同步舉行一年一度的『Land Rover Experience Water Park』,讓客戶真實地體驗Land Rover純正的越野DNA,率先試乘The All-New Discovery Sport,享受超凡駕馭的樂趣。」

全新 Discovery Sport由內到外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外觀設計在秉承Land Rover特質的同時,更賦予時尚現代氣息。車身設計均稱緊湊,採用非常前衛的風格,六邊形網格狀的雙條前格柵保留一貫Land Rover特色,引擎蓋及尾門上的Discovery字樣,更凸顯其獨有的Discovery全新家族成員身分。經過優化的車身尺寸、比例和姿態,打造出極富動感的車身輪廓,重新定義Discovery家族的設計DNA。

作為同級別車型中率先採用5+2 可選座椅配置的頂級Compact SUV,全新 Discovery Sport充分善用空間,第二排座椅可傾斜和滑動,提供160mm的前後滑動空間,靠背還可以倾斜,留出457mm的最大膝部空間及999mm的最大腿部空間,兩者均冠絕同級車型。在需要時更可將後排位置放平,可放置最高1,887mm的物件,讓儲物容量最高達1,698公升。吳少強先生稱:「全新 Discovery Sport首次將5+2 座椅佈局引入同級別SUV 市場,7座位的配置體貼照顧到更多家庭成員的需要,它的多功能性也超越了目前在售的所有頂級Compact SUV,絕對是同級車型中最全能的選擇。」

land-rover-discovery-sport-2015-10
動力配置方面,Discovery Sport搭載Si4 2.0 公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配備九前速自動波箱,可在轉速5800rpm輸出最高240匹馬力和當轉速達到1,750rpm時,產生340Nm的最大扭力。另配備可變氣門正時系統、高壓直噴、低摩擦內部組件及智能再生充電系統,帶來出眾的性能表現和燃油效益。

Discovery Sport的懸掛採用了靈活的長行程設計,離地距高達212mm,保證提供舒適卓越的公路駕乘感覺。接近角(Approach angle)、離去角(Departure angle)及通過角(Breakover angle)分別達到25度、31度及21度,亦擁有45度的爬坡能力,較同級對手多出14度,而且可在600mm的水深行駛,帶來領先同級車型的全地形能力。

內飾設計方面更處處以客為先,同時彰顯探險精神。選用頂級材料,配以硬朗的垂直式中控台佈局,與其型格外觀互相呼應,但多功能性卻依然無處不在。車廂內提供了豐富的儲物空間,並且可以根據客戶需求為所有三排座椅加裝多達四個12V 電源插座和​​六個USB 充電插頭,實現多種電子設備同時充電的功能。車廂內其他高端配置還包括全新8英寸觸屏信息娛樂系統等,充分體現內飾的多功能性。 車頂設有55吋巨型天幕,讓乘客隨時隨地欣賞美麗的風景。

land-rover-discovery-sport-2015-09
Land Rover在研發過程中,安全性始終是首要關注的問題。Discovery Sport配備了行人安全氣囊和附加配備自動緊急刹車系統等尖端安全配置。自動緊急刹車系統進一步提升主動安全性,通過數碼攝影鏡頭,偵測前方車輛及障礙物,當檢測到可能出現碰撞時,除了發出視覺及聽覺警示信號,亦會自動提供緊急制動,以降低碰撞速度,必要時更會完全煞停車輛,大大提升駕駛者及乘客安全。該車型最近更獲得歐洲最具公信力的車輛安全評鑑機構 EuroNCAP最高五星殊榮,在同級車系中獲得最高評分。此外,車身採用超高強度鋼材和輕盈的全鋁合金材料,為Discovery Sport打造出頂級的車體結構。

展望2015年,預計全新Discovery Sport的推出將進一步推動Land Rover在本地銷量上升,英倫汽車有限公司亦會繼續不遺餘力引入更多迎合市場需要的車款和定期為車主舉辦富創意的市場活動和聚會,值得車迷期待和關注。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