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劉錫輝對回歸亞洲利曼系列賽杜拜站感滿意


代表香港出賽的賽車手劉錫輝(Edgar Lau),在本月12及13日完成本屆亞洲利曼系列賽(Asian Le Mans Series),於杜拜賽道舉行的首兩回合賽事。 該位香港車手伙拍兩名隊友 Douglas Khoo(馬來西亞)和 Bashar Mardini(加拿大),合作駕駛66號 YC Panda Racing 的 奧迪 R8 LMS GT3 Evo II 戰車參賽。這次是這位現年30歲的港將首度出戰杜拜,亦是首次駕駛該款參賽戰車。儘管比賽過程遇到巨大挑戰,Edgar 認為此次參賽是有所得著。

Edgar 所屬車隊在練習賽時努力調整戰車的協同性和節奏表現,進行排位賽前時已對戰車滿有信心。Edgar 說道:「我們進行排位賽時,感覺到戰車能夠有力一拼。」可是對手的法拉利和麥拿崙賽車的速度比他們更快,他們未有機會衝擊GT組別勝利。對首次到此出賽的劉錫輝而言,能夠在短時間內學習賽道,並在比賽中盡可能發揮自己的速度才是首要。


首回合比賽由 Douglas Khoo 先進行第一棒,他的表現很穩定,成功交棒到劉錫輝手。這位香港車手回憶道:「我以一套全新車胎及滿載燃油的狀況下接捧,故此花了少許時間讓戰車進入狀態。但當我遇上其他組別的快車群時,我的圈速無可避免地受到影響。基於賽前有限的駕駛時間,我在比賽時亦曾嘗試用不同的線道,有些可以加快戰車的步伐,但亦有些不適合我們戰車的發揮。整體來說,我的圈速發揮算是十分穩定,我亦從中累積到更多經驗。」

Edgar 與隊友們在首回合以第22名完成比賽,車隊在第二回合前對戰車再作出調整,戰車的表現立即得到提升。劉錫輝表示:「戰車在彎道上感覺更加好,我們在比賽的過程中更感順心。」三名車手在次回合比賽初段發揮順利,劉錫輝更成功創出比之前更快的圈速時間,對杜拜賽道亦更為熟悉。可是到比賽後段戰車因為機件故障,車隊迫不得已決定退出賽事。劉錫輝未能完成他的最後一捧,最終以退賽作結。

這場比賽是劉鍚輝在2022年賽季的首場賽事。相隔數個賽季後,再次回歸參加亞洲利曼系列賽,Edgar 自言今次參賽是有所得著:「整體來說,我對這次參賽是感到滿意的。我很高興能再次回到亞洲利曼的賽場上,見到一些自疫情以來未曾碰面的朋友。這次參加亞洲利曼的GT賽事令我獲益良多,而且不管結果如何,能夠與一班如此有能力的車手們較勁已經是不可強求的事。我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期望下一次的比賽。」

劉錫輝續說:「我要感謝我的贊助商們,還有所有無限量支持我的朋友和家人。沒有他們的支持,這些機會是不可能成就的。我很想讓他們知道,他們一直都陪伴著我比賽。」

展望今年賽季,劉錫輝準備以熟悉的 Mustang GT4 戰車,參加數回合的 SRO 美洲GT錦標賽(SRO GT America Championship)。賽季的首場比賽將於四月份,在 Edgar 其中一個主場,美國加州的 Sonoma Raceway 上舉行。這位於香港土生土長的車手,亦計劃聯同 AR-G Motorsports 車隊,參加部分的美國房車錦標賽(USTCC)。長遠來說,劉錫輝將繼續裝備自己,累積更多比賽經驗,並以進軍殿堂級的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為最終目標。

「我們對 Edgar 的比賽表現印象深刻,特別是他在最後時刻才確定出戰杜拜,對戰車和賽道都不熟悉的情況下。這次杜拜的比賽對我們來說,是一次很好的季前準備,期待他在四月於 Sonoma 舉行的 SRO 美洲GT錦標賽中的表現。」
Chris Alliegro | MetaVC Partners 創始人及執行合伙人

「Edgar 迅速地克服新戰車和新場地的挑戰,並且展現出穩健而具競爭力的速度。雖然他的成績因為戰車出現不能預計的問題而有所影響,但 Edgar 作為 AR-G Motorsports車隊的聯合擁有人、車手和首席教練,我們都對他在杜拜取得兩回合組別前五名完成的表現感到非常驕傲。我們仍在尋找車手和更多贊助商,期待有機會能與他們在 SRO 2022 年賽季上合作。」
Doug Makishima | AR-G Motorsports 車隊營運總監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