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Lexus GS350 Ultimate 豪氣登場


近年歐洲房車不論是入門或是頂級型號,都完完全全攻佔所有車迷的買車態度。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車款」,要改變形勢最簡單直接就是改款!一向走豪華與性能操控於一身的 Lexus GS 在今年已作出全新改款,對於一向講求豪華、機件穩定的用家來說,日本豪華房車再次回歸,其豪邁與 Sporty 的性格合二為一,與歐洲同級車型展示出別樹一格的房車態度。


全新立體身驅
每次日系房車將要推出,首先最吸引大家的必定是它的外型,今次 Lexus GS 也不例外。全新的立體外型,肌肉感增加了一點之外,整體細節位也作出線條與增強了層次感,在前泵把方面,霧燈旁與鬼面罩下方的進氣口,都刻意以管道式設計,在光影的輔助下,立體感很強。全新的家族鬼面罩和箭形車燈,讓這架豪華房車來得不一樣,運動感強烈。車身兩側的裙邊也花了心思,裙邊接近尾段提早收起,在側面看就像漫畫中的跑車極速奔馳時的修飾線條,動感十足。車尾部份,設計師一樣沒有手軟,輕輕曲起的尾箱蓋,以硬朗線條的車尾燈配在一起,夜間行車時令車尾像電影入面的機械面部般,說話就靠下方的雙出銀色電鍍尾喉,實在有趣。

今次試駕的 GS 為 GS350 Ultimate 型號,屬於頂級版。它的設計當然最捉料,AFS 智能轉向照明頭燈和 18″ 合金輪圈已是標準配備,當中的輛圏部份,更是讓這架車更有型的部份,讓 GS350 Ultimate 增添跑車氣息。


日系豪房車佈局
今次試駕的 GS350 以黑色、杏色作主題,強烈的對比亦帶出光猛的感覺。軚盤和駕駛艙都小量加入木紋飾件,特大 12.3″ 的中控台顯示屏下方是指針式時鐘,在豪華車已十分常見,格調亦因這小小的時鐘得以提升。前排車椅備有冷暖功能,而遙距觸感操控儀已去到第二代。原廠音響系統連導航系統,藍牙免提系統、電動天窗和電動尾窗簾、後泊車鏡頭都一一配備。

GS350 Ultimate 在設備上可謂極至,音響喇叭有 Mark Levinson 極級環迴音響,把音樂還原。另外,智能感應三區域自動恆溫冷氣連納米離子系統,令車內的空氣更清新。後座車椅還有發熱功能、後車窗有手動窗簾、電動尾箱和 12 個安全氣袋都是頂級車必備東西,是次試駕車一應俱全。


按播放鍵進入視像內容

不同模式分別明顯
現時很多中型房車太過針對舒適性,忽略了操控帶來的駕駛感。今次試駕的 GS350 Ultimate,配上一台 3.5 公升 V6 自然吸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多達 316 匹和 378 牛頓米扭力,配以一副六前速半自動波箱,在一般模式下,足夠迎合大部份開房車車主的口味,不過這架車有 316 匹馬力之多,閒時走高速難免油門深一點,感受一下這架車高馬力帶來的駕駛感,這時 Sport S 和 Sport S+ 就要開啟了,同時錶板亦因此由藍轉紅,示意心臟已作出準備激進操作。當中以 Sport S+ 最全面,它除了改變心臟引擎的特式外,電子懸掛亦同時硬度增強,讓攻彎時更穩定。有趣的是,這架車加入了最新開發的 Engine Sound Generator,當引擎轉數去到 3,500 轉時,Engine Sound Generator 就會介入操作,把部份的引擎聲浪傳入車箱中,令駕駛者多一份開跑車的感覺,筆者試駕時,以手動拖波時效果最為明顯,令人興奮。


轉到 Sport 模式後,錶板會由藍色轉為紅色,示意進入激進狀態。


(左)前坐車椅多達 18 種調校方式。(右)後座的頭頂和腳部空間很寬敞,伸腳舒展一下也沒有問題。


後座和尾窗設有窗簾。


在設換不同的駕駛模式時,可以在 LCD 顯示屏看到那個部件同時作出調節。


Lexus GS350 Ultimate 採用 V6 Dual VVT-i 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316 匹和 378 牛頓米扭力。

Lexus GS350 Ultimate 規格表
相關內容:Lexus GS350 F-Sport 成都賽車場實地試駕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售價】HK$796,800 起(認可環保車減稅價)
【鳴謝】Lexus Hong Kong
【查詢】2511 9430
【相關網址】www.lexus.com.hk

Lexus GS350 圖片集

Lexus GS350 Ultimate 規格表
相關內容:Lexus GS350 F-Sport 成都賽車場實地試駕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售價】HK$796,800 起(認可環保車減稅價)
【鳴謝】Lexus Hong Kong
【查詢】2511 9430
【相關網址】www.lexus.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