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多間車廠不參加今年法蘭克福車展!


日內瓦、巴黎車展、北美車展級法蘭克福車展等世界級車展一直都是車廠最愛發表新車的舞台,但近日 Fiat、Nissan 以及 Peugeot 就宣佈不會參加今年 9 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雖然在這些世界級車展中可以產生驚人的曝光率,但付出的成本也十分高昂,對車廠來說也是不小的負擔,而更重新的是雖然車廠發表都是全球戰略車款,但始終改變不了歐洲市場主要以歐洲車為主,而且市場潛力已經接近飽和,即使再努力也未必能夠搶佔更多市場,付出與收獲不成正比。反而是新興市場更具潛力,更值得投入資源發展,專為新興市場研發專有車款。加上現時是新媒體時代,在網絡上發表新車和加強宣傳力度,成效也不遜於傳統車展,而付出的成本也能有效降低,因此對中等規模的車廠來說,如何把資金用得物超所值才是最重要。除了 Peugeot 去年宣佈不參加法蘭克福車展之外,Fiat、Alfa Romeo、Jeep,Nissan、Infiniti、Mitsubishi 和 Volvo 也相繼表示不會參展。但當然還有 BMW 和 Mercedes-Bens 等本土車展和 Toyota 及 Audi 等頂級車廠繼續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新車。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