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香港 Maserati Performance Lab 2018 圓滿結束


Maserati Performance Lab首次登陸香港,於9月28-30日假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聚集眾多Maserati品牌愛好者,親身感受Maserati (瑪莎拉蒂)全車系以澎湃動力與非凡性能締造的全新駕駛體驗。品牌邀請了多位專業賽車手擔任活動教官團隊,聯手設計三個模擬路況的巔峰體驗,包括:短距加速及快速轉向區 (Slalom)、高速飄移區及越野體驗區。旗艦型號Quatroporte旗艦四門房車、優雅而具運動風格的房跑Ghibli、動感激情的雙門跑車GranTurismo及豪華運動SUV Levante均於不同體驗區讓來賓們試駕及試乘。教官更全程從旁指導基礎駕駛觀念,讓所有參與活動的來賓都能提升並其高性能及越野的駕駛技巧,盡情發揮Maserati汽車極致性能,​​更深入體驗到充滿激情的駕駛樂趣。

貴賓區内更有多款Maserati最新型號率先亮相及品牌104年歷史概覽,來賓們能更深入認識Maserati煇煌成就及未來發展。另設實體賽車遊戲,讓來賓們在賽道外亦能一決高下。


Maserati東南亞及太平洋區總經理Amaury LaFonta致辭時表示:「Maserati通過舉辦是次活動,不僅讓品牌愛好者全面融入Maserati的輝煌歷史,更是不遺餘力地向參加者傳遞品牌核心價值包括:高性能、傳統、標誌性引擎聲、精緻工藝及意大利製造的特質。」

短距加速及快速轉向區(Slalom)包括三個不同的操控體驗:直線加速、緊急刹車及高速扭雪糕筒。在教官的指導下,來賓們於多重障礙間盡情飛馳,任何轉速區域都操控自如,親身體驗豪華轎跑車Quatroporte及配備跑車創新精髓的GranTurismo靈活操控及穩紮轉向的極至表現及懸掛等動態性能。

教官於高速飄移區示範以奢華優雅房跑Ghibli在極端環境下高速飄移,以Ghibli強悍澎湃性能及Maserati獨有的M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傾情演繹與生俱來的百年賽車血統,為來賓們帶來全方位的感官刺激。


於越野體驗區則是擁有跑車靈魂的SUV Levante,來賓們能親身感受各種極端野外路況:單輪懸空的交叉軸、傾斜達20度單邊橋及最高點達3米的陡峭駝峰,進一步體會Levante極致操控水準。

歸功於全新前瞻先進的科技配備,結合獨家Q4智能四輪驅動系統、6段氣壓式調節懸掛系統及mechanical Limited-Slip Differential (LSD)* ,完美展現Levante操控表現,讓來賓們淋漓享受越野駕駛樂趣。


Maserati行車動態穩定系統
在最極端測試條件下研發的 Maserati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MSP ),運用多個感知器來持續監控駕駛狀態。並會部署多種安全性和高性能系統,以維持操控和抓地力。例如,在偵測到打滑情況時,MSP 會選擇性地降低引擎扭力,並以細微變化的輸入作動煞車,以便在數毫秒內恢復穩定性。

MSP 系統亦與許多其他功能協作,包括能減少車輪打滑並改善循跡性的防滑控制系統( ASR ),以及防止車輪在突然降檔時鎖死的引擎扭力制動控制(MSR )。此外,防鎖死煞車系統( ABS )和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 EBD )可防止車輪鎖死,並能分配前後車軸之間的煞車力道。煞車輔助系統( BAS )則提供進一步的支援。它能辨別緊急停止,並增加液壓迴路中的壓力,以提供最大的制動力。斜坡止滑系統則能在斜坡起步時對駕駛帶來幫助。


機械式限滑差速器
Levante 是同級車中唯一在後軸配備機械式限滑差速器 (LSD) 的 SUV 車款。無論在任何駕駛情況下,此一標準配備皆能確保最佳的循跡能力。不對稱鎖定功能能在傳動時提供 25% 的鎖定、在放開油門時提供 35% 的鎖定。

Maserati作為一個百年經典豪華汽車品牌,秉承優雅和激情的品牌個性,以意大利汽車工藝,雕琢結合典雅精緻設計及跑車性能的頂級汽車聞名,不斷重新定義奢華轎車及跑車的標準,為駕駛者帶來舒適澎湃的駕控享受。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