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伊斯頓三連勝 勇奪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冠軍


27歲蘇格蘭車手伊斯頓(Stuart Easton)連績三年稱霸澳門,今天(星期六)勇奪第四十四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冠軍。

伊斯頓代表Paul Bird旗下的川崎車隊參賽,付出很大努力才能擊退有澳門之王美譽的路達,後者駕駛Team of Paris AXA車隊的Ducati戰馬出賽。在排位賽獲第一名的路達在賽事的前半部一直追趕伊斯頓,可是加拿大車手柏利斯(Chris Peris)發生事故,賽會在第六圈發出紅旗。

賽事重開,伊斯頓再次嘗試擺脫年紀較大的路達,一度領先兩秒。38歲英國名將路達卻再次追上,構成極大威脅。

伊斯頓馬上反擊,進一步加快步伐,並在第七圈刷新圈速紀錄,跑出2分23.616秒,路達大受挫折。

伊斯頓說道:「我一直努力擴大領先優勢,當我看到路達追上,感到被擊倒了。當時我在想,如果被他追過,我便沒法子反敗為勝。我再次嘗試擺脫他。」伊斯頓最後大勝路達11秒。


路達在比賽末段放慢速度,旨在保住亞軍。他說:「我在比賽中段嘗試追上伊斯頓。不過,當我撞到賽道旁的圍欄,我心想一次就夠了,絕不能再有下次。」現在路達至少要多等一年,才能完成七奪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冠軍的創舉。

美國車手杜爾(Jeremy Toye)以Lee’s Cycling Racing寶馬戰馬戲劇性地奪得季軍。英國車手安德魯斯(Simon Andrews/MSS Colchester川崎)的戰馬在最後一圈發生機件故障,只能目送杜爾衝過終點。

另一英國車手莊遜(Gary Johnson/MOCHA/IGT 鈴木)排名第五,2001年冠軍得主麥堅尼斯(John McGuinness/ IGT/ Sorrymate.com)得第六名。

柏利斯(Chris Peris)事故後出現腦震盪,右邊肺部輕微挫傷,需留院接受觀察。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