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Mercedes-AMG CLE Coupe 引發性能轎跑新力量


Mercedes-AMG 隨著新款 CLE 53 4MATIC+ Coupe 的推出,Mercedes-AMG 不僅豐富了其產品組合,重新定義了入門級性能轎跑市場。這款兩門轎跑集合了 C-Class 的敏捷和運動性,以及 E-Class 的寬敞舒適和地位。搭載3.0升六缸直列引擎,通過排氣渦輪增壓和電動額外壓縮機雙重增壓,經過全面調整後,現在能夠輸出330千瓦(449馬力),提供最大扭矩560牛頓米(過度增壓為 12秒提供600牛頓米)。整合的啟動發電機可瞬間提供額外17千瓦(23馬力)的動力和205牛頓米的扭矩,同時為48伏蓄電池系統供電。 新車型的其他技術特點還包括AMG SPEEDSHIFT TCT 9G變速箱和全變量AMG Performance 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逐漸向前傾斜的前車身(“鯊魚鼻”),加上精確塑造的引擎蓋,確保了一個既運動又優雅的外觀。AMG專屬的A型散熱器格柵和平坦、銳利的全LED頭燈營造出特別強烈的印象。作為可選裝配的選項,可以使用具有和不具有投射功能的DIGITAL LIGHT頭燈,它們具有日行燈橢圓形和頭燈底座上的藍色照明,這增強了動態外觀。


引人注目的前保險槓中段採用A型提升設計,形成「A翼」。這允許進氣口更大,實現高空氣流。外部進氣口也是如此,具有兩條十字條。 獨特的形狀邊緣結構化了側視圖。 擴大的前後翼板、寬大的軌距(與Mercedes-奔馳型號相比,前輪擴大58毫米,後輪擴大75毫米)和19英寸輪圈使新的AMG轎跑車型看起來更加強勁。可選擇20吋輪圈。

內飾以獨特的配置、尊貴的材料和最新一代MBUX資訊娛樂系統迎接乘客。吸引人的是懸浮的12.3吋全數字駕駛顯示屏、11.9吋麵向駕駛者的中央顯示(以用戶友好的直立格式)、以及擁有64種顏色的動態環境照明。如果需要,它可以從中央控制台延伸到外部通風口下方。 每個門上都有一條光帶,沿著扶手和腰線的輪廓進入後區域。


新的CLE 53 4MATIC+使用了全面升級的3.0升M 256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版本。被稱為M 256M的高性能引擎的升級版,主要是由於優化的燃燒室,重新設計的進氣道和排氣道,新的活塞環,優化的噴射系統和新的排氣氣輪增壓器。結合新的電動額外壓縮機,這使增壓壓力提高了0.4巴,達到1.5巴,從而在連續運行中提供560牛頓米的扭矩,並在過度增壓中提供600牛頓米的扭矩,持續時間為 12 秒。

然而,相對扭矩更重要的是其可用性和引擎的整體響應。改進的電動額外壓縮機負責這一點。現在它可以在較長的時間內幾乎持續運行。 司機在中速範圍特別能感受到這一點。這意味著可以將排氣氣輪增壓器做得更大,以提高峰值性能。


與此同時,駕駛者將受益於這套裝置的提高效率。這在全負荷運行中得到了顯著改善。新的第二代整合式起動發電機(ISG)也有助於提高效率。現在,它已經整合到變速箱的鈴擺蓋中。作為48伏特電氣系統的中央組件,它不僅充當電發生器,還具有混合功能。這包括短時提供17千瓦(23馬力)的功率和205牛頓米的扭矩,再生,負載點移位,滑行和啟動-停車功能中幾乎察覺不到的引擎重新啟動。

電子限速的最高時速為250公里/小時,可透過可選的AMG駕駛員套裝將其提高到270公里/小時。AMG高性能煞車系統針對CLE 53 Coupe的動力和性能進行了調整:前軸使用了直徑為370 x 36毫米的通氣和內通風碟片,配有四活塞固定卡鉗和AMG字樣,後軸使用了內通風碟片,尺寸為360 x 26毫米,單活塞浮動卡鉗。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