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Mercedes-AMG GLA 35 跑格上身


平治四汽缸引擎中的初級 AMG 35,是引擎有洋人技師簽名牌的「45」以下的入門選擇,今次測試的這部 AMG 35 版本 GLA 休旅車車型,機械規格、輸出數字、升級地方和控制等等玩意與我們試過的 CLA 35 4MATIC 基本上一樣,而它索價 $709,238 起,為大家添加多一個富有跑感又夠實用性的選擇。


今代平治 A-Class 的 SUV 版本,有方形車尾的 GLB 和 Coupe 短斜尾的 GLA,後兩者都在 2020 年推出。今代 GLA 的高度比舊款高多 100mm,長度反而短了 15mm,2,729mm 輪距與 A-Class 和 CLA 一樣,頭冚與 GLB 一樣有「Power domes」拱紋,下身循例有 SUV 化的黑膠輪拱和包圍,包至車底的車門,可減少門檻積上污泥弄污乘客褲管的機會;分兩截的尾燈,容許較闊的尾箱門檻。而車子的 AMG 化地方,有上窄下闊的黑色直間鬼面罩、大「八」字翼頭泵把、左右邊有假出風口的尾泵把、圓形排氣喉咀;香港賣的 GLA 35 車價已包含 AMG Night Package 和 AMG Aerodynamics Package,前者有黑色的「八」字翼、窗框、門鏡殼、後擾流、車頂行李架及排氣管裝飾,後者有前角風刀,AMG 款尾翼、尾 Diffuser,以及用 235/50 R19 輪胎的 AMG 十幅式輪圈。  


坐點比 A-Class 高 140mm、比 GLB 還高 50mm 的 CLA,採用與 GLB 差不多一樣的錶板設計和車廂佈置,闊玻璃顯示屏同樣棟在弧形的錶板台上。錶板台、中橋和門邊等地方有氣氛燈圍繞。與房車系的 A-Class 和 CLA 最大的分別,是中橋左右旁和前後門手把有鋁飾件帶出 SUV 的粗獷味道。與 GLB 一樣的 SUV 式後排配置,中橋處有冷氣出風口、儲物架、小抽屜和 USB 插頭,後排椅背可 40:20:40 翻平。GLA 35 車內的 AMG 裝飾則有座椅、門壁、軚盤等地方的紅色縫線、紅色安全帶、AMG 款平底軚盤、人造皮混猄皮座椅物料、錶板台碳纖紋飾塊、鋁腳踏、有「AMG」標誌的黑地毯。儀錶顯示圖案除有與普通 A-Class 一樣的黑底白字「Classis」、黑底黃字的「Sport」、只有車速和時鐘的「Understated」外,AMG 版特有「Supersport」主題,其左、右旁以 Bar Graphs 顯示速度和轉數,中央圓錶可顯示波段、轉數、G-force 錶、谷氣壓力、馬力/扭力輸出等。示範車的軚盤裝有需 $4,500 加購的 AMG Steering Wheel Buttons,即左右柱下的兩個發光制,拎右邊的,可改變駕駛反應模式,撳左邊的,可改變懸掛軟硬、轉波模式、尾喉聲浪,和「AMG DYNAMIC」程式。中台屏幕除可顯示馬力/扭力輸出、耗油量、Dynamic Select 系統、64 色氣氛燈光、前座按摩功能等外,AMG 車獨有 Warm-up、Set-up、G-Force 錶和 Engine Data 目錄。 


GLA 系列只有兩台引擎選擇,除我們之前測試過的 1.3 公升 GLA 200 外就是這部 AMG GLA 35 4MATIC,其 2.0 公升渦輪增壓引擎是現有 A-Class「250」採用的「M 260」引擎的進化版本,亦即 A 35 和 CLA 35 所用的同一台,引擎有 CAMTRONIC 進氣凸輪軸兩段可變升程控制、減磨擦的 CONICSHAPE 上窄下闊汽缸壁、優化的直噴噴咀、電子控制洩壓閥、Twin-scroll 渦輪增壓器,同有 306 匹 400 牛頓米輸出。AMG Speedshift DCT 八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有幫助加速的不同波牙比例。4MATIC 四驅系統由電子控制的多碟式離合器控制前後分動,可按需要自動改變由淨前驅至 50:50。與舊款 AMG A 45 一樣的制動系統,前四活塞固定卡鉗,碟直徑 350mm,後單活塞浮動卡鉗,碟直徑 330mm。AMG 排氣系統,有活瓣改變聲浪。軚尺與車架連接特別緊固,加強軚感。底盤和懸掛改良處,引擎下方加裝用螺絲繫上的鋁板,底盤前方加有兩條撐杆來加強前軸幾何的準確性;前支柱懸掛,車子特有專用轉向鉸鍵(Steering Knuckle),後四連杆懸掛用 A 45 的 Wheel Carrier 和軸承。 


車子性能和駕駛感覺與試過的 CLA 35 沒大分別,起步加速要先經無甚扭力的低轉區後便谷氣而去,0-100km/h 加速需 5.1 秒,比 CLA 35(4.9 秒)慢 0.2 秒,轉數紅線同是 6,500 轉。平常以前輪驅動的四驅系統,出彎踩油頭輪稍有空轉,後輪隨即獲得動力,繼續向前爪地去。軚盤手感是令人喜歡的直接,懸掛稍硬,跑感強烈。Dynamic Select 反應系統同有「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 +」和「Individual」五個模式;「Sport」轉「Sport +」時有響喉,拖波有補油,盡油加速有延遲噴油和點火所造成的「及…及…」聲,車子標準設有 Adaptive Damping System 電子控制吸震筒,懸掛有「Comfort」、「Sport」和「Sport +」三種軟硬度可選;透過穩定系統夾後內 Brake 幫車抝入彎的「AMG Dynamics」程式,用「Slippery」和「Comfort」模式時,程式會預設為夾得較少 Brake 的「Basic」,用「Sport」和「Sport +」模式時會自動變為夾得較多的「Advanced」。


這台 2.0 公升渦輪增壓引擎亦即 A 35 和 CLA 35 所用的同一台,同有 306 匹 400 牛頓米輸出。


車價包含的AMG Aerodynamics Package,有前角風刀,AMG款尾翼、尾Diffuser。  


GLA 的錶板設計和車廂佈置與 GLB 差不多,中橋旁邊和門手把有鋁飾件帶出 SUV 的粗獷味道。


AMG 裝飾有紅色縫線、紅色安全帶、平底軚盤、人造皮混猄皮座椅物料、碳纖紋飾塊、「AMG」標誌黑地毯。


後排配置有中橋冷氣出風口、儲物架、小抽屜和 USB 插頭,後排椅背可 40:20:40 翻平。


Dynamic Select 反應系統同有「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 +」和「Individual」五個模式。


夾後內 Brake 幫車抝入彎的「AMG Dynamics」程式,用「Advanced」時夾得較多,有較自動抝入彎的感覺。


車子標準設有 Adaptive Damping System 電子控制吸震筒,懸掛有三種軟硬度可選。


4MATIC 四驅系統由電子控制的多碟式離合器控制前後分動,可按需要自動改變由淨前驅至 50:50。


需 $4,500 加購的 AMG Steering Wheel Buttons,拎右邊的制可改變駕駛反應模式,撳左邊的可改變懸掛軟硬、轉波模式等。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306 匹 / 5,800 轉時
最大扭力:400 牛頓米 / 3,0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
體積:4,410 X 1,834 X 1,611mm
重量:1,657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709,238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Zung Fu Company)

文、攝:James Chan
編:Teddy Leu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