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視像】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 全新成員抵港


Mercedes-AMG 為 AMG GT 家族引入新血,見證其跑車系列的全新開篷型號。AMG GT C Roadster 擁有高達 557 匹馬力的輸出,介乎 AMG GT S 和 AMG GT R 之間,為同系列跑車增添全新車款。

AMG GT C Roadster 還採用 Mercedes-AMG GT R 的先進技術,包括主動式後輪 轉向和電子控制後軸限滑差速器。結合 AMG RIDE CONTROL 運動化懸掛系統, AMG GT C Roadster 保證發揮最大的動感表現。頂級的 Roadster 更引領針對動能比例的最強 AMG GT R 跑車:加寬尾翼令輪距和後軸輪軚更為寬闊,增加過彎速度和牽引力。AMG GT C Roadster 亦配有標準配備的可變排氣系統,發出逼真的 V8 聲音。


從 AMG Panamericana 鬼面罩到修長引擎蓋和強勁車尾,兩座位的 Roadster 即使在靜止狀態亦呈現純粹跑車體驗。引人矚目的 AMG Panamericana 鬼面罩突顯其賽車經典元素:15 個鍍鉻垂直柵格與 Mercedes-AMG GT3 賽車相互輝映。全新頭唇突顯車身寬度,車頭更低。更大型的進風口確保為引擎引進足夠冷空氣。

AMG Roadster 採用 AMG GT R 的特殊技術:空氣管理系統 AIRPANEL。垂直風擋在頭唇較低位置,在約 1 秒內電動開合,確保冷卻表現能根據需要調節。不斷 追求理想境界需要高度智慧和快速控制。在沒有增加冷卻需求的普通駕駛模式中,風擋將呈關閉狀態,以減低阻力,並將空氣導向車身下方。


車尾亦採用多個創新技術。與 AMG GT Roadster 相比,AMG GT C Roadster 具有全新鋁合金側壁使開篷兩座位跑車加寬 57 毫米,與 AMG GT R 一樣。新車的強勁造型亦比 AMG GT Roadster 備有更多使用大型輪軚和軚距空間,增加牽引力的同時提高彎道速度。AMG GT C Roadster 的尾唇亦有加闊,提升車尾出氣口的氣流。兩款跑車的車尾蓋均有一個尾翼,根據所選擇的駕駛模式迅速延伸或收回。

只需按下按鈕,三層布質軟篷便會在約 11 秒內開合,即使在高達 50 公里/小時的 速度亦暢順無阻。軟篷備有黑色、紅色和米色供顧客選擇,以配搭 11 種外層和內裝。車頂由輕量化鎂/鋼/鋁結構承托,採用低重心設計。車頂亦有鋁合金橫樑支撐,以及內置聲墊減低噪音。


全新的 Roadster 型跑車的框架和車身採用各種鋁合金,引擎蓋則採用鎂材料,減輕重量,從而提高敏捷度。本以剛硬的車身結構得以進一步加強,以跑車為設計靈感,包括加厚車側裙邊和更多隔間等。儀錶板架作鑲邊處理,利用添加 的支柱支撐在擋風玻璃下,而軟車頂和油箱之間的塔型支架則加強後軸。座位後方的加固橫樑則加強滾動保護。

行李箱以創新合成材料製造,更為輕盈。承重結構採用 SMC(Sheet Moulding Compound)和碳纖維,高科技塑膠材質具備輕量設計,而且承重力高。創新材料在 Sindelfingen 的 Mercedez-Benz TEC 工廠研發,並由德國總部 Affalterbach 的 AMG 專家打造成型,首次在全新 AMG Roadster 使用。AMG 輕量工程專家更將智能混合材料運用到輪軸支柱,比鋼製支柱輕一半。當意外發生時,作為預設撞車動力學一部分,這些組件會將前輪引導至兩側,並將車輪扣住。


Mercedes-AMG 的 AMG GT C Roadster 具備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強調新型跑車的獨特性。跑車動力達 557 匹馬力,峰值輸出比 AMG GT S 高出 47 匹馬力,相較 Mercedes AMG GT R 則低 28 匹。峰值扭矩為 680 牛頓米,每分鐘轉速介乎 1,900 至 5,750。從 0 到 100 公里/小時只需 3.7 秒,最高時速達 316 公里/小時。八缸引擎反應迅速,在所有引擎速度全力直線輸出。AMG 的 4 升 V8 引擎配以雙渦輪設計,並非裝嵌在汽缸外,而是裝在 V 缸間。「hot inside V」的優點是引擎體積更小巧、渦輪系統能即時產生反應、令催化器內空氣暢順流動,可降低廢氣排放。


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 更有「跑車」模式,能夠提供最佳雙離合器變速方式,符合賽道需求,包括迅速的換擋速度和高頻引擎聲響。駕駛者可以通過按下中控台的「M」字按鈕,在任何驅動模式下轉換成手動模式,使用方向盤撥檔調整,並在需要時選擇懸掛裝置。AMG GT C Roadster 的 RACE START 功能大大簡化控制操作:駕駛者在「跑車」、「進階跑車」或者 RACE 模式時只需用左腳用力踩下剎車踏板,同時用右腳踩住剎車踏板,便能體驗此功能。
電子設備此時調節至最佳引擎速度,並根據需求或路面情況,通過換擋撥片提 速或減速至一定範圍內。如果駕駛者將腳從剎車踏板上移開,AMG GT C Roadster 便會以最佳牽引力加速,體驗從 0 至 100 公里/小時只需 3.7 秒的快感。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 配有 AMG RIDE CONTROL 運動懸掛系統,及標準可調節避震系統。此電動控制系統自動因應駕駛模式、速度和路面情況調整每個車輪的避震。

當低於 100 公里/小時,後輪轉角會和前輪相反,相當於虛擬縮短軸距。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 的優點在急彎過彎時更顯著,轉向時更輕鬆,帶來更大駕駛樂趣。其他優點更包括在轉向或泊車等日常駕駛情況中增加機動性以 及較小的回旋半徑。

當 AMG GT C Roadster 跑車速超過 100 公里/小時,前後輪會轉向同一方向,改善操控穩定性。與此同時,在轉向時後輪的橫向動力會上升得較快,令轉向反應更快。駕駛者亦會發現 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 在快速轉向時後軸抓地力及穩定性極強,而不會感覺到車尾有彷似抽搐震動的問題。

全新 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 規格一覽
汽缸 4.0-litre V-8 with twin turbochargers and direct injection
傳動 AMG SPEEDSHIFT DCT 7-speed dual-clutch transmission
引擎容量 (毫升) 3,982
馬力輸出 (匹/每分鐘轉速) 557 / 5,750-6,750
扭力輸出 (牛頓米) 680 / 1,900 – 5,750
綜合耗油量 (升/100 公里) 11.4
碳排放量 (克/公里) 259
0-100 公里/小時加速(秒) 3.7
極速 (公里/小時) 316

香港售價 (港幣) $2,788,000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