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Mercedes-Benz 一千公里 Vision EQXX 概念車亮相


Mercedes-Benz 發表了全新 Vision EQXX 概念車,為未來量產的電動車定下設計方向。流線型外造擁有極致致 0.17Cd 的風阻表現,配備各種科幻級技術,例如,將儀表板、娛樂介面、操控界面和副駕功能等全部整合到一體化的 47.5 吋弧形 8K 螢幕,全新晶片系統令「Hey Mercedes」的語音功能速度快上 10 倍!

至於車廂材料更大量採用環保材料打造,例如部分皮革則用仙人掌提取物製造,以菌類培養而成的 Mylo 物料製成座椅,還有以可回收 PET 塑料製成 DINAMICA 材質。

動力系統採用 100kWh 容量電池,只有 495 公斤,重量比 EQS 減輕了 30%,續航距離達到 1000 公里。另外,在車頂安裝了太陽能板,能提供給燈光、娛樂系統及車載 12V 電源設計,還可增加 25 公里續航距離。可惜,詳盡的性能資料並沒有公佈。

文:Issac.C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