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ercedes-Benz Actros Edition 1 平治大大佬


雙層屏幕錶板、觸碰式多媒體系統、偏航警示、自動跟車跟距巡航、Nappa 皮革、「Edition 1」版本。這些平治大小車系有有出現的名詞,原來連更大形的商用車也有,測試慣私家車的我們,得悉平治的旗艦拖頭 Actros 全新版本有齊以上 A 至 E-Class 的系統和裝備,我們以好奇的眼光去參觀過。


新版 Actros 有多項新增細節和新技術來改善駕駛者和乘客的駕乘體驗。現新車頭燈邊緣的有流動式 Light Signature 光簽署;Intelligence Light System 智能頭燈系統,能自動切換低燈和高燈,及自動啟動轉彎指示燈和霧燈。「屋仔」有四點由彈簧懸浮,駛在不同路上吸震效能更佳。全新推出的 MirrorCam 側鏡系統,有兩個車尾鏡頭將影像傳至車內左右顯示屏,免除傳統側鏡阻礙視線,顯示屏設有距離指示線,轉彎及轉線時,讓司機能更準確預計路面情況變化,鏡頭有氣流處理,能吹走水點和霧氣,室外氣溫低過 10 度,發熱線會自動啟動。冷氣系統有兩個冷氣泵,一個由引擎皮帶帶動,一個電動,即熄火時也可以繼續有冷氣供應,大約可提供8小時之久,電壓跌過 23.6V 會自動關掉。


新的風 Brake 制動有電子控制,不只是開閂活瓣,能模仿油壓 Brake 般有腳感。第 5 代 Active Brake Assist 主動剎車輔助系統,能探測移動中或靜止的人或車,在有機會發生碰撞意外前發出警示以至剎停。全新電子泊車 Brake,以按制式簡易操作,Hill Holder Starting-off Aid 於斜坡開動時,能發揮協助;「踩多腳 Brake 自動 Hold」功能亦是同類中Actros唯一擁有。標準設有的 Stability Control Assist 穩定控制系統,不論以卡車或拉桿牽引車模式運作,又或滿載和轉彎時都能以剎車提高穩定性。全新車匙在 50 米外也可將車上鎖和解鎖。


有如船艙的屋仔內,焦點所在是與平治 A 至 E-Class 和 Sprinter相似的全新雙層屏幕錶板和多媒體系統,儀錶顯示屏有 9 格介面,顯示資訊包括所有溫度、油缸量、風缸壓力、巡航系統跟車距離、駕駛態度評分、輔助系統監察功能。觸控式控制的中台屏幕,可顯示後軸載重量、保養需要、Lane Keep 偏航系統、電動冷氣、風 Horn / 電Horn、廢氣煞車、後軸升降、車外照明、車內燈光、藍牙裝置,Apple CarPlay 可連接地圖等功能,外國有的 Mercedes- Benz Truck App Portal 應用程式,可與物流公司聯繫接 Job。新設的車廂氣氛照明系統,有3個模式和8種顏色選擇,包括可全面照亮車內各個位置,並提供兩枚暖白色閱讀射燈的標準版本,行車時可轉用藍色的低度行車照明。


其他貼心、方便的設備包括新增於儀表板上的智能電話無線充電座、車頂電動天窗、擋風玻璃首次有的電動太陽簾、抽屜、Lockers、乘客位摺枱;駕駛座有吸震快慢、落車降低、按摩功能、冷氣滲風;2.2 米長的上、下格床,床下有儲物空間、雪櫃、Locker,床邊設有電動冷氣控制、音響控制、天窗開關、照明開關。


新版Actros有多項新增細節和新技術來改善駕駛者和乘客的駕乘體驗。


Edition 1 特有電鍍車身裝飾和腳踏板。


MirrorCam 系統有兩個車尾鏡頭將影像傳至車內左右顯示屏,顯示屏設有距離指示線。


MirrorCam 鏡頭有氣流處理,能吹走水點和霧氣,室外氣溫低過10度,發熱線會自動啟動。


新設的車廂氣氛照明系統,有3個模式和8種顏色選擇;車頂有電動天窗。


儀錶顯示屏顯示資訊包括所有溫度、油缸量、風缸壓力、巡航系統跟車距離、駕駛態度評分、輔助系統監察功能。


電子泊車 Brake 以按制式簡易操作,Hill Holder Starting-off Aid 於斜坡開動時,能發揮協助。


2.2 米長的上、下格床,床邊設有電動冷氣控制、音響控制、天窗開關、照明開關。


中台屏幕可顯示後軸載重量、保養需要、偏航系統、電動冷氣、風horn/電horn、廢氣煞車、後軸升降、車外照明、車內燈光、藍牙裝置。


限量 400 部的 Edition 1,售價 $1,388,000,特有黑色輪圈、黑色陣架。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六汽缸

排氣量:12,809cc

最大馬力:449 匹 / 1,600 轉時

最大扭力:2,400 牛頓米 / 1,100 轉時
波箱設計:12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6,458 X 2,500 X 4,023mm

重量:18,000kg

售價:HK$1,388,000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Zung Fu Company)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