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Mercedes-Benz C 200 Estate 留港旅行首選


總有旅行車版本來照顧用家載物需要的德國家庭房車,今次是平治 C-Class 的 Estate 款式,測試的一部是 1.5 升引擎的 C 200 型號,配「Night Edition」裝飾和 AMG Package,售價 $471,000。


今代平治 C-Class 在 2014 年推出,2018 年小改,車系推出時有跟貼當時(即上一代)S-Class 的外形設計、車廂用料和氣氛,以及豪華選項。車架採用混合金屬製造,前沙板、車門、引擎蓋、車頂和行李箱蓋全是鋁質,含量佔全車殼一半,總重量比舊款輕達 100kg。全新設計的四連杆前懸掛,連杆的運作與彈簧支柱分開,讓前輪更貼地,軚感更敏銳;後輪是經改良的原有多連杆。


所見的這部 C-Class Estate 當然是小改後的模樣,頭燈組有 8 格 LED 燈泡,日行燈「眼眉」在上方;Estate 款的尾燈較闊,跟 C-Class 房車的梯形不同。車系一向有 Exclusive、Avantgarde 和 AMG Line 三款選擇,小改後各有不同設計,屬 AMG 款的這個,頭泵把左右入風口有兩條「貓鬚」,旁邊有入風口;尾泵把有左右假出風口, Diffuser 上有「弓」字形裝飾;18 吋五柱輪圈亦是 AMG 款式,後輪較闊。Night Edition 的地方,有全黑鬼面罩、黑色頭唇、門邊鏡、窗框,前沙板和車內中控台上有「Night Edition」名牌。 


小改後中控台屏幕由 7 吋加闊至 10.25 吋;錶板台有五個噴嘴形冷氣出風口;一整塊無縫的中控台木紋裝飾,像滑梯般由冷氣出風口斜落至中橋位置,示範車採用 Open-pore Black Ash 深灰色木塊。窗制、椅制、門鎖制和其他鈕制都有仿效 S-Class 的設計和手感。小改改用有銀色裝飾片的軚盤與現時所有平治的一樣,左右柱上有觸感按鈕,可用手指「捽」的來控制中台屏幕和錶板小屏幕內的各項顯示和功能,以及控制 Distronic 定速巡航系統。數碼儀錶有白色字的「Classic」、黃色字的「Sport」及黑紅色「Progressive」三個可變顯示主題。車價包含有 64 色的氣氛燈光。旅行版的這部,在尾箱旁有按鈕將後排椅背彈低。


C 200 採用 2018 年小改時推出的全新 1.5 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微混能引擎(取代之前的 2.0 升)。引擎採用 48V 電力系統,稱為「EQ Boost」的鏈條帶動撻火器/發電機,收油減速時為電池充電,加速時可提供 14 匹 / 160 牛頓米動力輔助,在踩油的一下當渦輪增壓器尚未轉起加壓時有減 Turbo Lag 的作用,以及轉波間提高引擎轉數,讓轉波轉得更快;另進氣凸輪軸有 CAMTRONIC 兩段可變升程控制,底部稍比上部闊的 CONICSHAPE 圓錐形汽缸壁,減低活塞裙腳損耗和耗油量。


有 184 匹 / 280 牛頓米輸出的 C 200,引擎就像細容積的渦輪增壓引擎般,起步一刻順暢並不覺得慢,車身稍重的 Estate,0-100km 加速在引擎順滑的運轉下需 7.9 秒達到,比四門 C 200(7.7 秒)慢了一丁點,基本上完全不覺它「只有」1,497cc 容積。「EQ Boost」功能除了每腳再踩油時明顯沒有一般渦輪增壓引擎的 Turbo Lag 外,提供動力輔助時其實沒有甚麼可以感受得到,轉數錶內的「EQ」錶在踩油和收油間向左、右閃燈表示其運作。9 速自動波箱,密密轉波,密密上路。主動安全系統有 Active Brake Assist 前方自動煞車。反應系統的 Individual 模式只可改變引擎/波箱快慢和軚盤輕重,採用標準鐵彈簧避震的這部沒有懸掛軟硬可選。車子一如試過的現款 C-Class,行車感覺優質、輕盈,基本舒適的懸掛有點跑格,被催谷下轉彎,響胎出現在不算高的合理水平,在理論上容許少量後輪空轉的「Sport +」模式下也是踩不甩尾。今代新的前懸掛帶來直接得多的軚感,為你的旅行路線帶來清晰的指引。


2018 年小改時推出的 1.5 升微混能引擎,撻火器/發電機可提供 14 匹動力輔助。


Night Edition 的地方,有全黑鬼面罩、黑色頭唇、門邊鏡、窗框。


還未改用闊屏幕錶板的 C-Class,仍保留平治之前豎立式中台屏幕的錶板設計。


旅行版的這部,在尾箱旁有按鈕將後排椅背彈低。


窗制、椅制、門鎖制和其他鈕制都有仿效 S-Class 的設計和手感。


「EQ Boost」在踩油的一下當渦輪增壓器尚未轉起加壓時有減 Turbo Lag 的作用。


數碼儀錶有白字的 Classic、黃字的 Sport 及黑紅色 Progressive 三個可變顯示。


轉數錶內的「EQ」錶在踩油和收油間向左、右閃燈表示其運作。


反應系統的 Individual 模式只可改變引擎/波箱快慢和軚盤輕重。


18 吋五柱輪圈亦是 AMG 款式,後輪較闊。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引擎配微混能系統
排氣量:1,497cc
最大馬力:184 匹 / 5,800-6,100 轉時
最大扭力:280 牛頓米 / 3,000-4,000 轉時(馬達 14 匹 / 160 牛頓米)
波箱設計:9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702 X 1,810 X 1,457mm
重量:1,59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471,000 起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Zung Fu Company)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