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Mercedes-Benz C63 AMG Coupe 身心強化


Mercedes-Benz 在香港人心目中的地位,很難找到第二隻品牌來代替,不論是 S-Class 豪華房車甚至 SLS AMG 頂級超跑,一樣是眾多人的 Dream Car。其實在房跑車系列之中,她們的 C 系 AMG 也是很多人的心頭好,全新 C63 AMG Coupe 已經到港,身型強桿、引擎馬力提升兩大元素配合下,令全新雙門 C 系更有睇頭,試駕後,確實有點不想離開的感覺。


形態強化的 C63 AMG Coupe
今次試駕的 C63 AMG Coupe 和之前試駕的 C350 BlueEFFICIENCY Coupe Launch Edition 屬同一車系,而今次主角的改裝部分交由 AMG 作出調校而已,由於這架車是雙門設計,因此配上 AMG 跑車化設定後,外型和跑車感覺比過往四門 C63 更殺食!全新的蜂巢式 V 形鬼面罩、鷹眼式頭燈仍然在這架車身上找到,不過車頭引擎蓋和泵把更為肌肉感,與一般 C Coupe 顯出莫大分別,其跑車應有的「殺氣」盡情展示出來。泵把上的 LED 日光燈也來得特別,使用了電鍍飾件包圍著,暗地裡散發出一點貴氣。


至於裙邊和車尾箱也作出了改動,裙邊加入了硬桿線條,尾箱蓋則加入了碳纖尾翼,有助擾流。尾泵把下方可以輕易見到四支排氣喉隨時使命,觀感上已被 AMG 完完全全跑車化。這架 C63 AMG Coupe 車鈴也改用了 19 吋版本,除了增加快速行車時的穩定性,也令外觀動感得多。由高處望這架車,大家已經可以發現它沒有天窗,而是採用特大玻璃天幕,坐在車廂時,前後座的乘客也可時感受到天幕帶來的開揚感覺。


MTC 波箱令加速更強
動力部份絕對是 C63 AMG Coupe 重頭戲,這架頂級版用上一副 6,208cc V8 自然吸氣引擎,最大馬力達 457 匹,而扭力更強勁至 600 牛頓米扭力,0-100km/h 加速只需 4.4 秒,以房跑車來說是個誘人數字。為表誠意,今次 AMG 沒有應用 7G-Tronic 半自動波箱在這架車身上,換來的是性能更強的 AMG SPEEDSHIFT MCT(MTC 即是 Multi Clutch Technology)7 前速半自動波箱,它的特式是棄用變扭器,轉用多片式離合器,令傳動時動力流失更小反應極至提升,當設定在 S+ 和 M 模式時,轉檔反應只需 100ms,反應絕對滿足到所有車迷需要。


在香港的道路,確實難以用盡這架 C63 AMG Coupe,不過這架車之穩定性和操控確是一絕,與一般平治房車相比,又是另一種駕駛享受。對於消費者來說,售價 $130 萬有找的價錢,買一架 C63 AMG Coupe 已經吸引力大增,各位年青「財」俊買房跑車時,今日開始又多一個選擇。


尾箱的置物空間已足夠一般生活應用。



三幅式軚環、Designo 雙色調車椅,令這架車跑味更濃。


貴為 AMG 車系,軚盤轉檔撥片已是標準配備。


當然不能缺少的便是 C 系全新的 3 銀圈錶版。


與其他 AMG 車款一樣,備有 C、S、S+ 和 M 駕駛模式。


已內置 GPS 導航系統,可惜只有英文介面。


採用了金屬腳踏,耐用程度提升。


C63 AMG Coupe 的心臟,擁有多達 457 匹馬力。

Mercedes-Benz C63 AMG Coupe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1,238,000 起
【鳴謝】AMG Studio
【查詢】2594 8128
【相關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Mercedes-Benz C63 AMG Coupe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 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