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Benz CLA 250 Shooting Brake 空間提升

benz-cla-shooting-2015-01-t
不少人對大尾箱揭背車有一個情意結,有些人因為它的車身拉長了覺得很型格,更多車主因為實用性提升容易被家人接受,偏偏市場上這類車不算太多,選擇性有限。Mercedes-Benz CLA 房車版推出後,其良好操控與殺食外型,即時被不少車主追捧。Mercedes-Benz 緊接推出 CLA Shooting Brake 版本,以滿足另一班要型同時需要置物空間的車主需要。

benz-cla-shooting-2015-02
Shooting Brake 車型是歐洲喜愛打獵的貴族首選,其特性是擁有大型尾箱,以方便打獵者放入大型打獵用品需要。其實這都只是一個名而已,有些人會叫它做 AVANT、Estate、大型尾箱車,其實也是一樣,講到尾就是載物提升的私家車一部。Mercedes-Benz CLA Shooting Brake 集時尚設計、實用、操控性於一身,以房車版 CLA 順利伸延到另一個產品線。今次到港的 CLA Shooting Brake 有三款,分別是 200、250 和 AMG 45 三個版本,今次試駕的是 CLA 250 Shooting Brake 版本,而且是 OrangeArt Edition 特別版。車頭設計跟 CLA 基本上沒有分別,最大分別是 B 柱和 C 柱,由於要配合較大的尾箱設計,B 柱至 C 柱之間未有急速下降,C 柱直接連到車尾;所以它後座頭頂空間會比 CLA 房車版鬆動一點。這設計也令這部車看起來很修長,同時未有影響到它的跑車架子形態。CLA Shooting Brake 的尾箱已達到 495L,將後座翻平後,容量增至 1,354L,尾門亦有電動開關功能,令使用輕鬆得多。

這部 OrangeArt Edition 版本,在泵把、車燈、輪圈中也添加了燈色線條,配合試駕車的深色車身,為這部車注入濃濃跑車味。以近年香港人買車「唔打得都要睇得」的心態來看,這部車絕對勝任,更何況 CLA 已經擁有不錯的操控性,儘管它不是 AMG 版本,一樣為駕駛者帶來不錯的駕駛體驗。

車廂佈局方面,一貫平治年輕化設計,前座是 OrangeArt Edition 半桶椅,再配橙色車線安全帶,內外乎應。前座同時備有發熱車椅功能。由於是 CLA 的伸延型跑,內裝佈局跟用料一樣高級和齊全。如多功能軚盤、轉檔撥片、7 吋中控台顯示屏、多功能藍牙音響免提系統、天窗、後泊鏡頭等等都有齊。

動力系統方面,CLA 250 Shooting Brake 是跟 CLA 250 一樣,配置了一台 1,991cc 直四 Turbocharged 引擎,最大馬力 211 匹和 350 牛頓米扭力,以 7G-DCT 雙極力子半自動波箱作傳動。0-100km/h 只需 6.9 秒,油耗 5.505.7km/100km,碳排放低至 128g/km。在整體駕駛感跟 CLA 250 分別不太,跑彎時亦未有車尾變大而拖泥帶水(未有放滿行李的情況下)。起步加速感爽快,尤其在 Sport 模式時,加速升得快、波段轉得快,比起 AMG 45 當然是不同級數,但對於很多預算、只求實用和偏重舒適性的車主來說,這部車的駕駛感其實已經滿足到很多車主需要。更重要的是 CLA 250 Shooting Brake 比起 CLA 250 只是多了 $17,500,令準備買 CLA 系列的準車主多一個不錯選擇。

benz-cla-shooting-2015-03benz-cla-shooting-2015-05
benz-cla-shooting-2015-09benz-cla-shooting-2015-10
今次試駕的 CLA 250 Shooting Brake 為 OrangeArt Edition,車身、輪圈、車廂內網都添加了橙色線條為車身添加強烈視覺效果。

benz-cla-shooting-2015-08
後座空間的舒適性不錯。

benz-cla-shooting-2015-12
中控台備有 7 吋 COMAND 系統,可控制音響、電話外,還可以顯示汽車資訊。

benz-cla-shooting-2015-13
錶板跟 CLA 沒有分別,同樣是雙銀圈加中央 LED 顯示屏。

benz-cla-shooting-2015-14
benz-cla-shooting-2015-15benz-cla-shooting-2015-16
轉檔撥片、金屬腳踏和門檻都是配備之一。

benz-cla-shooting-2015-18
前坐備有發熱座椅。

benz-cla-shooting-2015-19
後座的腳部空間充足。

benz-cla-shooting-2015-20benz-cla-shooting-2015-21
停車自動關掉引擎系統、ECO 慳油系統、Sport 模式都可以在 CLA 250 Shooting Brake 身上找到。

benz-cla-shooting-2015-22benz-cla-shooting-2015-23
翻平後座能將置物空間急升至 1,354L,放入多個大型行李箱也沒有問題。同時備有電動尾門,令使用時方便得多。

benz-cla-shooting-2015-24
這副 2 公升 Turbo 引擎,平均油耗只是 5.5-5.7 公升 / 100 公里。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urbocharged 引擎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211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1,2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7 速雙極力子半自動波箱
體積:4,630 X 2,032 X 1,435mm
重量:1,50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CLA-Shooting-Brake-250/775/

售價:HK$499,000 起
網址:http://www.zungfu.com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Mercedes-Benz CLA 250 Shooting Brake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