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Mercedes-Benz CLA 四門轎車新「型」勢

benz-cla-launch-05
2012 年 Mercedes-Benz 公開了 Concept Style Coupe 概念車,富有氣勢兼具動感的閃爍車頭,已迷到全救車迷。昨天 Mercedes-Benz 終於把這架車命名為 The New CLA-Class,這款車與現時賣個滿堂紅的 A-Class 使用同一底盤,不同的是 CLA 以四明橋車形態示人。閃閃爍的車頭鬼面罩依然是它的外觀重點,泵把、鬼面罩都是大型入風口設計,難免令人與跑車化風格聯想起來,不過是次發布未有 AMG 版本出現。CLA 大玩硬朗線條,引擎蓋、門皮的骨線、尾箱蓋邊緣等位置,都輕易看到外觀動感一面。是次設計令車身的風阻系數低至 Cd 0.23,追加的 CLA 180 BlueEFFICIENCY 更只有 Cd 0.22。

benz-cla-launch-02

benz-cla-launch-06
CLA 可乘坐 5 人,內裝佈局與 A-Class 未有大分別,大型 LCD 顯示屏、三幅式軚盤、星芒冷氣出風口等設備依然存在。CLA 在懸掛方面依然是舒適為主,繼續以前麥花臣、後多連桿作組合,不過在舒適模式以外,還有 Sport 模式,車身高度還會降低 20mm(前)和 15mm(後),以面對進取的駕駛方式。CLA 的 Direct Steer 轉向系統為駕駛者帶來更好的轉向回饋,同時可因應不同路面輔助轉向幅度,令駕駛時帶得輕鬆。CLA 備有汽油及柴油版本,汽油版本有 1,595cc 渦輪和 1,991cc 渦輪版本,提供 CLA 180(122 匹)、CLA 180 BlueEFFICIENCY(122 匹)、CLA 200(156 匹)和 CLA 250(211 匹)四個版本,而柴油版是 2,143cc 的 CLA 220 CDI(170 匹)。傳動方面,同時備有 6 速手波和 7 前速半自動波箱供選擇,車主亦可為 CLA 選配 4MATIC 四驅系統,來提升行駛時的穩定性。CLA 180 售價由 $28,977 歐元起,何時引入香港還有待公布。

mercedes-benz-cla-launch-spec

benz-cla-launch-04

benz-cla-launch-07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