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Mercedes-Benz EQB 七座 SUV 香港正式開賣 一換一 $529,000 起


繼 EQA 後,來自 Mercedes-EQ 的第二款輕巧電動車正式誕生。EQB 與 EQA 共同採用高輸出、高效能電力驅動和智能動力回收系統,不過 EQB 的七座位在輕巧電動車市場上脫穎而出。其第三排座椅可容納身高 1.65 米以內的乘客或安裝兒童座椅。不論家庭成員多少,全新 EQB 均可提供大量空間,滿足多種出行需要。EQB 250 全電動輕巧 SUV 最高輸出為 190hp,混合耗電量 (WLTP)為 16.3 千瓦‧小時/100 公里,續航力達 474 公里(WLTP)。

EQB 的推出,進一步豐富平治輕巧車陣容。它與兩個型號關係密切:它和 EQA 共用了先進電動驅動科技,而其長軸距(2,829 毫米),寛敞多變車廂和第三排座椅均沿自 GLB。EQB 的車身長/闊/高為 4,684/1,834/1,706 毫米,帶來寛敞的車廂。前排頭部空間達 1069 毫米,中排亦達 962 毫米。平坦而倘大的行李箱提供 465 至 1,620 公升的容量,與中級旅行車不遑多讓。中排座椅除了靠背傾斜度可調較,更可前後移動多達 140 毫米。

EQB 的第三排為兩張獨立座椅,可為身高 1.65 米以內的乘客提供舒適空間。齊全的安全設備包括可調較式頭枕,預縮式安全帶連負荷限制器及覆蓋第三排座椅的窗簾式安全氣囊。第二及第三排已可安裝共四張兒童座椅,而副駕駛席亦可放置一張。如需額外儲物空間,第三排座椅亦可平放。

EQB 的風阻系數為 0.28,而迎風面積 A 為 2.53m2。降低風阻最主要的措施包括密封式鬼面罩,流線形車身前後裙腳,幾近完全密封的車底, 低風阻 Aero 輪圈及特別設計的前後輪擾流器。

在住所或公共充電站,可便捷地使用內置充電器以高達 11 kW 的交流電為 EQB 充電。實際充電時間會因應不同設施而有所差異,惟採用平治掛牆式充電器會比家用插座快得多。

如使用直流快速充電站,充電時間當然更短。在適當荷電狀態和電池溫度下,EQB 可透過直流快速充電站以高達 100 kW 的功率充電。由 10%荷電狀態充電至 80% 只需約 32 分鐘,即使 只充電 15 分鐘亦能續航 150 公里(WLTP)。EQB 配備了 CCS 混合式充電接口,方便以交流或直流充電。

EQB 標準配置多項駕駛輔助系統,包括行車線保持系統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及主動式煞車輔助 Active Brake Assist 等功能,後者主要用作避免碰撞事故發生或者降低傷害程度。系統更可在市區行駛速度時,在偵測到靜止車輛或過路行人時煞車。駕駛輔助系統加強的功能,更包括在轉彎前偵測到對頭車時煞車,和在開門前向駕駛者警示有單車及汽車駛近。

在被動安全上,EQB 同樣是一輛不折不扣的平治產品。以堅固的 GLB 為基礎,EQA 的車身因應電動車的不同需要而作出調整。電池組安裝在壓製而成的框架內,這位置本來是安放鞏固車身結構的橫向支架。電池前部的保護罩可防止異物刺中。EQB 亦需要通過品牌一向以來極嚴厲而全面的撞擊測試,並包括電池和所有有電流通過的部件。

EQB 環球型號現正由匈牙利凱奇凱梅特(Kecskemét)的廠房生產。EQB 輕巧 SUV 將會是此匈牙利廠房首款全電動車,並會與插電混能車同時製造。
自 2012 年投產以來,位於匈牙利的廠房對平治汽車的重要性越來越高。除了數碼網絡上的聯繫,這廠房與位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拉施塔特市 (Rastatt, Baden-Württemberg) 的輕巧汽車主廠房的合作更緊密直接。

在歐洲生產的 Mercedes-EQ 輕巧電動車的電池,俱由平治位於德國卡門茲(Kamenz)的附屬公司 Accumotive 提和波蘭亞沃爾(Jawor)提供。兩家廠房均以二氧化碳中和形式運作。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