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Mercedes-Benz GL 500 4MATIC 豪旅現身



Mercedes-Benz 平治在 2013 年紐約車展亮相的頂級越野旅行車 GL-Class,已經來到第二代。其中頂級版 GL 500 亦已經到港,除了霸氣外型與七座作賣點之外,它還加入全天侯 360 度車外拍攝鏡頭,除了方便泊車之外,其實這套系統還有助大家行走崎嶇路面時睇路之用。豪華、有型、舒適、七座、安全、越野性能等多個賣點之下,GL-Class 已成為歐洲車系…

Volkswagen New Golf GT 1.4 TSI 新一代接班人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8 引擎
排氣量:4,663cc
最大馬力:435 匹 @ 5,250 轉時
最大扭力:700 牛頓米 @ 1,80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速 DSG 半自動波箱
驅動模式:4WD 前置引擎
體積:5,120 X 2,141 X 1,850mm
重量:2,445kg
Mercedes-Benz 平治在 2013 年紐約車展亮相的頂級越野旅行車 GL-Class,已經來到第二代。其中頂級版 GL 500 亦已經到港,除了霸氣外型與七座作賣點之外,它還加入全天侯 360 度車外拍攝鏡頭,除了方便泊車之外,其實這套系統還有助大家行走崎嶇路面時睇路之用。豪華、有型、舒適、七座、安全、越野性能等多個賣點之下,GL-Class 已成為歐洲車系的大霸王。

 

360 度環視鏡成新焦點

初次接觸第二代 GL-Class,第一個感覺就是「巨」,原來身驅達到 5,120 X 2,141 X 1,850mm,未開車已經霸氣十足。今次試駕的 GL 500 屬於頂級版,車頭已用上全新大型星芒鬼面罩和大型 LED 頭燈,加上泵把下方銀色梯型配色,更加令人感到它間藏一副惡相,氣勢十足。車身線條都很男性化,不過未有大量應用肥大的肌肉設計,相信男仕會比較喜歡這種造型。由於車身頗高,為方便女仕、小孩上落,門邊設有一級腳踏,方便上落。今次試駕車款未有安裝 AMG Exterior Sport 套件,其實大家在買車前也可選擇加入 AMG Exterior Sport 套件,多加 AMG 標誌前的裙腳及車尾裙腳外,輪圈也會一拼升級為 21 吋 AMG 五幅輕合金輪圏,為 GL-Class 的外型再狂野一點。另外,車內門踏也改用發光式版本,煞車碟也會改同高性能版本,煞車鉗亦會印有平治字樣。

坐在 GL 500 車廂後,發現中控台顯示屏畫面與過往的不同,可以看到車外 360 度環境,原來今代 GL-Class 在車外加裝四個攝錄鏡頭,分別在車頭、車尾、兩側後鏡之下,令到車內可以看到車外路面狀況,除了幫助泊車之外,另一個重要功能就是讓大家輕鬆了解到當時路面狀況,尤其在越野環境時,路面不平、崎嶇石地等等,都要很小心地繞道而行,有了這套 360 度環視系統,駕駛者就可因應路面情況,找出更適合當時環境的路線。

● GL 500 加入 360 度環視鏡頭,畫面由 4 個鏡組成,我們可以隨意切換不同畫面,幫助泊車或行走崎嶇路面之用。
   

中排後排電動翻平坐椅

GL 500 為提升提坐椅的使用程度,中排、後排都可以電動翻平坐椅(EASY-ENTRY 系統),而後排還提供了電動翻起坐椅,令到上落方便程度輕鬆一點。不過有一點要說明,中排坐椅應加入自動翻起功能,才完完全全令到中後排上落完美進行,因為中排坐椅頗重,女仕們操作會比較吃力,這點需要留意。中排坐椅的空間感不俗,後排乘坐小朋友絕對無問題,如果後排乘坐男仕始終有點不夠寬敞。由於後排坐椅可因應需要翻平,因此它的行李箱可由 680L 急升至 2,300L,容量驚人。三天窗設計的 GL-Class,中排後排也可享受到天窗帶來的陽光遊車河樂趣,非常細心。

霸王身驅易操控

GL 500 身形雖然有一定份量,不過開起來也不太困難。首先,它使用了 V8 4,663cc 引擎,最大馬力 435 匹和 700 牛頓米扭力,0-100km/h 只需 5.4 秒,即使車重達 2,445kg,起步加速方面感覺良好。駕駛感方面,GL 500 雖然車身大部了,相比細佬 ML 反而好開一點,穩定一點,公路快劈一樣無問題。由於這款車已經內置了 Steer Control 系統,如車輛出現轉向過度時電腦會協助介入,修正航導,大大提升安全性。今代 GL 500 改用細碼引擎後,油耗亦比上代降低了 18% 油耗,每 11.3-11.5 升汽油,便可走 100km,這個成績當然需要配合 ECO 停車自動熄引擎系統吧。在 Off Road 行駛方面,GL 500 供了 Start-Off、Downhill Speed、越野駕駛程式,方便大家行走奇怪崎嶇的泥路、山路等等。此外,GL 500 可以把車身調高調低,以滿足不同路面需要。

● 在七座模式下,尾箱仍有一定的載物量,翻低後座容量急升至 2,300L 載物空間。
   
● 歐洲品牌的七人車第三排的空間終於未算突出,但中排的空間就很充足。
   
● 要翻下中排座椅,只需按下椅背的按鍵即可。
   
● GL 500 的駕駛艙,保持住一貫豪華感覺。
   
● 屬於 Off Road 車型的 GL 500 擁有一系列的行走 Off Road 功能。 ● 後座車窗備有窗簾。
   
● 貴為頂級七座越野車旅行車,按摩椅已是它的標準配備。
● GPS 導航備有中文介面。
   
● 為了滿足不同路面所需,GL 500 可以把車身調高調低。
   
● 車廂內四周佈滿 LED 燈,夜間行車時另有一番情調。
● 4,663cc 的 V8 引擎,令到 GL 500 擁有 45 匹馬力和 700 牛頓米扭力。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Mercedes-Benz-GL-500/596/

售價:HK$1,384,000 起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