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Benz 全新 CLS︰豪華 Wagon 之選


Daimler 集團日前於英國賽車發源地 Brooklands 舉行的發布會上,首次展示 Mercedes-Benz 最新 CLS 家族成員「CLS Shooting Brake」Wagon。這個本為「Shooting Break」的名稱,源自狩獵犬在聽到主人開槍打獵並發出指令後,立即前往尋找獵物,然而廠方強調制動(Brake)亦是重要一環、充份顯示全新 CLS Wagon 具有非常靈活的操控特性,因此改為「Shooting Brake」並為新車命名。這部早在 2008 年首次展出概念車、2010 年北京車展上亦以「Cosept Shooting Brake」示人的新產品,現在定位為豪華與實用兼備的車款。

全車體積為 4.956m(長)x 1.881m(闊)x 1.413m(高),看似又長又大的車身,風阻系數(Cd)只是 0.29,有助省油。但是它的最大吸引之處,反而是平放後排座位後,車內空間可達 1,550L,想以高級形象載貨也沒有問題了。至於動力系統方面,CLS Shooting Brake 總共設有 6 個版本︰

全新 CLS Shooting Brake 預計今年 9 月起於歐洲地區上市,其他市場則有待廠方公布。

文:米高索夫

Mercedes-Benz CLS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