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Mercedes-Benz 重新規劃車系命名

01
傳統中 Mercedes-Benz 的 C/E/S 代表著小/中/大型房車,而 CL/CLK 即是大跑車/小跑車,SL/SLK 就為大開篷跑車/小開篷跑車。雖然這套命名車款的方法沒有問題,但面對日益龐大的車系則未必適用。所以 Benz 就公佈了一套新的命名方法,首先傳統入門車款為 A/B 兩系、四門房車 C/E/S 系列、四門房跑 CLS 和小型 CLA 及開篷車 SL 繼續保持不變,而 SLK 則會改命為 SLC,原因是德文的 Kompact 轉為英語的Compact。而 SUV 車系則變化較大,除了新款的 GLA 外,GLK 改為 GLC、ML 改為 GLE,最大的七人車 GL 改為 GLS,其實車迷一聽名字便能有所了解,可以看出是對應了 C/E/S 車系般的車型大小的方法來命名。

因此同樣的邏輯也適用於 SLK 身上,改命為SLC,但 SL 會否改為 SLE 以及還未推出的新車是否遵從這套命名方法則是未知之數。另外,Benz 公佈各車款採用動力單元字尾的意思,例如 d 代表柴油引擎和 h 代表Hybrid,至於一般的汽油車款無論是渦輪增壓或機械增壓也都不會在字尾加上標示。

02

文:Issac.C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