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華夏大地上的 Mercedes-Benz SLK 350


有看過《機動戰士》系列的朋友,都知最經典始終屬於 1979 年第一輯《大地上的高達》。而 Mercedes-Benz 這個街知巷聞的汽車品牌,多年來在內地市場所建立的形象,讓廠方錄得房車系列產品去年在內地市場增幅達 112% 的新紀錄(148,400 部。2009 年為 70,100 部),加上今年Daimler 集團適逢創立 125 周年,經典程度與高達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筆者以高達作一比喻,為整個上海車展來一個總結。

除了較早時為各位報道的 Concept A-Class,亦有首度在中國出現的新款 SLK 350,這部第 3 代 SLK 系列車款,配備 3.5L V6 引擎,動力輸出達 306bhp / 275lb-ft,於 7 前速 7G-TRONIC PLUS 變速系統協助下,0-100km/h 僅需 5.5 秒,同級車實在難追!不過在動力及操控背後,SLK350 仍不忘 M.Benz 的豪華方案理念,因此它首度配上全景透明開篷式硬頂之餘,更設有 MAGIC SKY CONTROL,讓駕駛者可以自由切換至明亮或暗黑,調節照進車內的自然光度。在內地遠離城市區域後,大把機會可以安坐 SLK 350「晒月光」!另外它亦有 ECO start/stop 功能,協助省下不必要的燃料消耗。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